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省内自驾游走俏武汉市民出游热情高

http://www.cnair.com 2020-05-05 14:08: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以来,多地的省内游开始复苏。随着绿意盎然的春天如期而至,天气逐渐回暖,油菜花、山茶花、樱花、桃花、梨花等花卉争奇斗艳,田间的草莓、蓝莓、桑葚等水果香气扑鼻。趁着阳光灿烂、微风和煦,约上三两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本地游、省内自驾游成为游客五一假期的首选。近期,“省内人游省内”的需求呈上升趋势。省内旅游业务的恢复是旅游业焕发生机的新起点。

  途牛数据显示,在出游主题选择上,郊外踏青、游园赏花、乡野采摘等户外游玩项目的热度持续攀升。以华东地区为例,上海长兴岛郊野公园、常州天目湖、扬州瘦西湖、无锡拈花湾、杭州千岛湖等景区颇受用户喜爱。“无锡拈花湾拈花客栈自驾2-3日游”、“烟花三月下扬州-长乐客栈自驾2日游”、“常州溧阳天目湖南山竹海客栈2-4日自驾游”等热门自驾产品早已被用户锁定。

  从客源地来看,用户预订出游人次较多的城市中,南京、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等地居民热情依旧,沈阳、天津、哈尔滨的游客加快了步伐,武汉用户五一假期出游需求同样明显。距离武汉“解封”近20天,武汉居民的生活逐渐回到正轨,同样成为用户出游需求较为旺盛的城市之一,疫情期间被压抑的出游需求将在五一期间得到部分释放。银川、宿迁、榆林等城市的消费者出游热情不断上升,出游人次呈增长趋势。

  从旅游目的地热度来看,常年人气居高的北京、杭州、丽江最受游客青睐,成都、无锡紧随其后,三亚、常州、西安、苏州、青岛等地也“不甘示弱”。

  按照客群年龄段划分,19-25岁的游客占比为17%,26-35岁年龄段客人占比达54%,36-45岁占比16%,45岁以上的游客占比11%。

  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部分用户选择以本地深度游的形式度过假期。寻觅隐藏在城市角落的故事,深入体验当地的人文风情,享受漫步在大街小巷的时光,即便是熟悉的城市,每重游一次都能收获别样的喜悦。

  为了满足用户在城市深度游方面日益增加的需求,途牛高品质跟团游产品品牌“牛人专线”早早上线CityWalk系列产品,围绕当地特点设计趣味主题,例如在南京,用户可以跟随“探索南京-CityWalk半日游”系列旅游产品,“汉风古韵话秦淮”、“人文行走之深度游钟山、”“穿越明清,梦回民国”等。

  从用户性别分布来看,与往年不同,今年五一出游的男性用户占比51%,与女性用户出游人次基本相当,和往年更多女性用户出游略有不同。其中,情侣、夫妻、闺蜜结伴而行的二人订单组合模式最为常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