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发布《五一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高品质周边游火爆 武汉市民出游热情高

http://www.cnair.com 2020-05-04 16:53: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最新消息显示,4月30日起,北京市、天津市、河北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均由一级调整为二级。4月29日消息发布当天下午,途牛旅游网北京进出港机票搜索和预订量直线上涨,北京地区酒店预订量提升明显。

  疫情防控消息持续向好,加长版的五一假期更是重燃了人们对旅游的热情。基于途牛截至4月29日的搜索和预订数据,途牛对外发布《2020五一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消费趋势进行预测分析。

  高品质周边游火爆  高星级酒店迎抄底“最佳时机”

  自3月中旬开始,随着多省市文旅主管部门陆续发布恢复旅游企业部分经营活动的通知,被按下“暂停键”的旅游业逐渐复苏。在政策支持下,周边游率先进入“一键重启”的模式。截至4月29日,途牛上线的周边游、自驾游产品数量总计超过2万,4月中旬周边游预订较上旬环比增长252.3%,4月下旬进入预订小高峰,其中4月最后一周的预订量继续呈现明显上涨,环比增长近100%。

  作为国内疫情形势向好后的首个5天长假,消费者“五一”的出游意愿高涨。周边游由于行程短、决策快等优势,在往年的元旦、清明、端午等小长假期间一直都深受消费者青睐,而在当下的疫情防控阶段,小范围、近距离的周边游也成为游客较为放心、安心的出游选择。途牛五一团期的周边游预订数据显示,1-2天的行程最受用户欢迎,订单占比达52%。

  从周边游预订情况看,打包优惠力度大且有多重保障的酒店套餐、酒景套餐成为今年五一抢购的“香饽饽”。其中,休闲度假型酒店保持了一贯的热度,秀丽的风光和精致的人工景观吸引了众多游客。同时,度假型酒店拥有丰富的健身、康体设施,如24小时健身中心、海边跑道、户外露天泳池等,这也契合了当下人们健康、养生的旅游消费需求。

  从用户的住宿需求来看,酒店预订的间夜数缩短,往年五一游客可能要在一家酒店住上三四天甚至更长,但今年截至目前,这样的情况比较少,更多是以一两晚的订单为主。华东地区、华南地区及西南地区的酒店需求量较大,海南、浙江、江苏、福建、上海、广东、云南、四川、安徽、北京等省市的酒店热度不断升温,其中,“海南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3天2晚”酒景套餐、“厦门悦华酒店3天2晚”酒店套餐、“常州香格里拉大酒店自驾2-4日游”、“杭州千岛湖绿城度假酒店2-4日自驾游”等产品是今年五一的超值爆款。

  为了助力疫后旅业的复苏,以优惠的价格助力游客安心出游,今年五一期间,除个别华东地区的酒店以外,途牛上线提供的绝大多数“酒+景”产品不加价,国内主要城市的酒店平均房价较上年同期下降30%。

  省内自驾游走俏  武汉市民出游热情高

  省内旅游业务的恢复是旅游业焕发生机的新起点。3月以来,多地的省内游开始复苏。随着绿意盎然的春天如期而至,天气逐渐回暖,油菜花、山茶花、樱花、桃花、梨花等花卉争奇斗艳,田间的草莓、蓝莓、桑葚等水果香气扑鼻。趁着阳光灿烂、微风和煦,约上三两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本地游、省内自驾游成为游客五一假期的首选。近期,“省内人游省内”的需求呈上升趋势。

  在出游主题选择上,郊外踏青、游园赏花、乡野采摘等户外游玩项目的热度持续攀升。以华东地区为例,上海长兴岛郊野公园、常州天目湖、扬州瘦西湖、无锡拈花湾、杭州千岛湖等景区颇受用户喜爱。“无锡拈花湾拈花客栈自驾2-3日游”、“烟花三月下扬州-长乐客栈自驾2日游”、“常州溧阳天目湖南山竹海客栈2-4日自驾游”等热门自驾产品早已被用户锁定。

  从客源地来看,用户预订出游人次较多的城市中,南京、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等地居民热情依旧,沈阳、天津、哈尔滨的游客加快了步伐,武汉用户五一假期出游需求同样明显。距离武汉“解封”近20天,武汉居民的生活逐渐回到正轨,同样成为用户出游需求较为旺盛的城市之一,疫情期间被压抑的出游需求将在五一期间得到部分释放。银川、宿迁、榆林等城市的消费者出游热情不断上升,出游人次呈增长趋势。

  从旅游目的地热度来看,常年人气居高的北京、杭州、丽江最受游客青睐,成都、无锡紧随其后,三亚、常州、西安、苏州、青岛等地也“不甘示弱”。

  按照客群年龄段划分,19-25岁的游客占比为17%,26-35岁年龄段客人占比达54%,36-45岁占比16%,45岁以上的游客占比11%。

  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部分用户选择以本地深度游的形式度过假期。寻觅隐藏在城市角落的故事,深入体验当地的人文风情,享受漫步在大街小巷的时光,即便是熟悉的城市,每重游一次都能收获别样的喜悦。

  为了满足用户在城市深度游方面日益增加的需求,途牛高品质跟团游产品品牌“牛人专线”早早上线CityWalk系列产品,围绕当地特点设计趣味主题,例如在南京,用户可以跟随“探索南京-CityWalk半日游”系列旅游产品,“汉风古韵话秦淮”、“人文行走之深度游钟山、”“穿越明清,梦回民国”等。

  从用户性别分布来看,与往年不同,今年五一出游的男性用户占比51%,与女性用户出游人次基本相当,和往年更多女性用户出游略有不同。其中,情侣、夫妻、闺蜜结伴而行的二人订单组合模式最为常见。

  线上直播升温五一游  多措施并举保障“安心游”

  疫情期间,依托技术和创新催生出的“云旅游”直播成为新时尚,“直播带货”也逐渐成为潮流。

  从2月中旬的“云旅游”视频与用户分享美景,到3月的“故宫深度游”直播,在旅游业“暂停”的这段时间,途牛持续通过移动短视频平台,以新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旅游服务。4月份,在各地政策的刺激和晴好天气的加持下,越来越多的游客将出游计划提上日程。针对当前的旅游市场环境及用户需求,途牛在“途牛旅游网”官方抖音号进行了多场“直播带货”活动,助力旅游市场复苏,为游客们的疫后出游送上超值福利。

  4月16日,途牛“416会员日”迎来主场大促,酒店、自驾、周边游等销量猛增,部分秒杀产品数秒内被抢空。当晚,途牛旅游网CEO于敦德做客抖音直播间带货,开启直播首秀,将“416会员日”活动推向高潮。1个多小时直播中,于敦德进行了多轮产品推荐。较大的产品优惠力度和CEO亲自带货的热情推荐吸引了众多用户围观并下单,日常售价高达2700元的“云南-丽江复华丽朗度假村4-8日自驾游”更是在直播间给到了用户999元的惊喜价格。

  按观看直播的粉丝地域划分,江苏、广东、上海、河南、浙江、北京、山东、安徽等地的用户对途牛“云旅游”内容分享以及“直播带货”活动的兴趣更加浓厚。从粉丝年龄上看,24-40岁的用户数量最多。

  4月23日及4月29日,途牛直播再启,CEO于敦德“定期”带货,总计为用户推荐了25款产品,产品涵盖常州、无锡、湖州、成都、青岛、三亚等城市的高品质酒店,其中三亚、无锡、常州上线酒店数量最多。海南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无锡灵山精舍、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位列“预订人数最多酒店”TOP3。

  直播间内的爆款产品除了价格优惠以外,还为用户提供了多重保障。当下,防疫安全成为游客出行最为关心的要素,游玩、安全两不误也是途牛疫后复工的原则。途牛一直提倡防疫在先,不扎堆不聚集、就近错峰出游才是理性之选。

  4月初,途牛联合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旅游防疫保障承诺,其中包括复工安全保障、掌握健康信息、全员体温检测、严格车辆管理、提供防护用品、科学防疫科普、实施分餐制用餐、目的地服务保障、享受“放心订”服务、享受“安心住”服务等10项保障。目前,途牛仍在继续完善升级防疫措施,力求给到用户最大程度的安全保障。

  为了帮助游客安心玩、安心住,途牛合作的酒店和景区通过无接触服务、全面清洁消毒、建立工作人员安全档案等多种方式守护用户出行健康。此外,大部分产品出游周期灵活,游客拥有二次预约、不约可退的权益,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游客的后顾之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