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五一”旅游首日数据:租车自驾游受欢迎 预约旅游成为新趋势

http://www.cnair.com 2020-05-02 11:01: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五一”假期今天拉开序幕,中短途旅游热度攀升。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客流将比前期明显增长,预计“五一”发送旅客超1.17亿人次,以省内短途游为主。

  记者从多家汽车租赁公司、旅游公司渠道获悉,相比飞机、高铁等交通出行方式,五一期间的自驾游因自由、舒适、干净、私密等优势,加上较大力度的促销活动,成为疫情稳定以来恢复情况最好的出游交通选择之一。结果显示,从交通方式看,被调查者中选择自驾游的比例最高,达41%。其次是高铁29%,普通客车16%,飞机14%。

联动云:租车自驾游受欢迎

  不同于往年“说走就走的旅行”,防疫使得更自由、干净、私密的租车自驾游成为新趋势。记者通过连线联动云共享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截止到发文时间,联动云五一首日租车出行用户已完成9.6万单,如果按照每单四人的出行数据来测算,联动云则为约38.4万人提供了租车出行服务,租车自驾游将是该数据中最大的组成部分。

  记者在西安街头采访时,共享汽车用户李先生他表示:“选择联动云租车自驾游,也是考虑到出行安全私密问题。订车时直接在联动云APP上选用标识“已消毒”的车辆,同时因为是SUV车型,乘坐空间大、越野能力好,最是适合自驾游,另外联动云租车全程0接触,一键用车,无须接触任何人员,一家人基本可以放心无接触式的旅游”。

预约旅游成为新趋势

  在一家一车,租车自驾的基础上,为避免客流过度集中,全国主要旅游景区基本上都启用了 “预约入园”"制度。游客在多家旅游公司和地图平台上可直接预约全国四五千家景区。今年“五一”已经成为首个“预约旅游型”小长假,在国民经历“黑天鹅”事件后,“无预约,不旅游”已成逐渐成为了人们安全出行的习惯性选择。

  景区的在线预约、扫码购票、刷身份证入园、电子导览等便捷的服务措施让旅程变得轻松。为了避免线下导览引起游客扎堆聚集、景区讲解器多人共享租用等情况,高德近日对景区随身听语音导览服务进行升级,游客可通过手机在线获取语音讲解,通过个人手机收听。

今年" 五一" 是对旅游业的一次考验

  在疫情影响、重重制约下,今年" 五一" 是对旅游业的一次考验。“旅游业报复性反弹不是期待消费者扎堆来,而是要思考怎样把更好的服务提供给消费者。”上海市旅游协会副会长黄晋说。在一系列防控要求下,重新开放的景区环境整洁、客流适中、服务提升。疫情令人们放慢了出游的脚步,或许慢下来会发现以往被忽略的美景。限流了,人少了,慢慢游,旅游变得更加轻松舒适了。今年“五一”或将成为出游品质好、体验佳的小长假,人们“五一”出游半径从出境游、国内游变成本地游、周边游,但旅游体验会提升。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首日,同时这个“五一”假期也是中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小长假。出行安全是目前游客关注的首要问题,国新办4月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和多名专家一起发布旅游提示和防疫知识,对游客发出了“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文明记心中”的倡议,此外雒树刚还特别强调,文旅部门将会同公安、交通等部门持续加大安全检查,确保游客安全出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