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空行业领袖在业界线上直播分享会中发表大胆预测和乐观展望

http://www.cnair.com 2020-05-01 13:05: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空中客车、航空运输行动组织、哥伦比亚航空、柯林斯宇航系统、德国电信、欧洲航天局、霍尼韦尔、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日本航空、松下航空电子和劳斯莱斯等多家企业和行业组织在国际海事卫星航空事业部和航空乘客体验协会共同举办的“FlightPlan”线上直播分享会中发表主题演讲。

  (2020年5月1日)近日,全球航空行业的多家企业和组织共聚线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分享会,旨在鼓励各方在当下这个航空行业历史上最具挑战性和不可预测的特殊时期开展精诚合作。在这场由国际海事卫星航空事业部和航空乘客体验协会(APEX)主办的“FlightPlan: Charting a Course into the Future(飞行计划:共论行业发展前景)”线上直播分享会中,50多家龙头企业和行业组织共同探讨了航空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来自全球近100个国家的3000多名观众收看了一系列深入的辩论、采访和新闻分析。

  图:国际海事卫星航空事业部副总裁Dominic Walters在FlightPlan线上直播分享会中

  专家对航空行业的最终复苏充满信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机场、货运、客运与安全部门高级副总裁Nick Careen注意到,虽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全球大流行“是近年来从未出现过的危机状况,但过往经验已多次证明,航空行业是全球最善于应对危机的行业之一。”

  Nick Careen还预测,新冠疫情可能会改变航空公司为乘客提供服务的方式,包括引入交错登机流程,以及加速在机场采用生物识别技术和自助服务技术等。马来西亚航空前首席执行官兼阿联酋航空前首席数字与创新官Christoph Mueller则安慰和鼓励道:“我坚信,至少多数航空公司将走出这场危机,最终恢复生机,并变得更强大。”

  在互动民意调查环节中,收看“FlightPlan”线上直播分享会的观众受邀在当日分享他们对新冠疫情恢复期的预测。其中一些调查结果如下:

  · 43%受访者预计需要18个月到3年的时间才能复苏

  · 44%受访者表示航空行业为应对新冠疫情所做的准备不足

  · 36%的受访者表示,各国政府已经在帮助航空行业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但力度还不够。

  · 87%受访者认为航空行业将会进行深度洗牌,而且复苏步伐将较为缓慢

  · 86%的受访者认为,在未来数月,穿戴个人防护设备(PPE)将成为机组成员的标准装备

  · 80%受访者认为,进行体温检测将成为乘客出行过程的一部分

  · 仅9%的受访者认为,对乘客进行血液检测将成为常态

  各方通力协作对于减轻航空行业对环境的影响至关重要

  在讨论航空行业此前制定的一些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如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时,专家们一致认为,各方携手合作尤为关键。哥伦比亚航空首席执行官Anko Van Der Werff认为:“目前,整个航空生态系统都需要为此共同努力。”劳斯莱斯首席技术官Paul Stein则补充道,单个国家的举措影响有限,因而需要行业组织、航空公司、制造商和燃料供应商共同建立“意愿联盟”。

  行业领袖表示,他们坚信新冠疫情不会扰乱 乱航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进程,甚至还可能提高这个话题的关注度,这一点将令人备受鼓舞。Stein表示:“新冠疫情过后,世界将认识到地球是如此脆弱。因此业界对可持续性的关注度将不仅仅会回到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甚至会更加关注这个问题。”“FlightPlan”在线上直播分享会开展的民意调查结果印证了这个观点:40%的受访者认为新冠疫情将会加快航空行业减排的步伐。

  数字化将促进航空行业的复苏和增长

  国际海事卫星首席执行官Rupert Pearce谈到互联互通对推动全球航空行业发展和复苏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时指出:尽管“2019年已经让人感觉不同寻常”,此次疫情并未减缓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步伐。他强调:“我认为,数字化是帮助我们度过这场危机,迅速从危机中恢复过来,并最终实现蓬勃发展的关键。”

  鉴于航空公司需要不断未雨绸缪,下一代乘客成为了讨论的焦点。行为科学家Rory Sutherland谈到了Z世代乘客“难以置信的旅行需求”。他表示,自己的孩子“并没有把旅行视为一种特殊享有的优待,而是视为一种权利”。航空行业分析师Alex Macheras对航空行业的数字化预期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他补充道:“如果航空公司能在飞机上提供网络连接,更好地满足Z世代的需求,将有助于推动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其他专家也认为,年轻乘客热衷上网,而且他们的消费能力也在不断增长,因而将会推动客舱的数字化转型。

  国际海事卫星航空事业部总裁Philip Balaam表示:“在展望复苏前景并确保长期恢复能力之际,我们不会采用一刀切的做法。然而,航空公司能够为乘客提供差异化服务仍然至关重要。很明显,消费者的安全依然是新时期航空服务的重中之重,而数字化和创新对于提高效率、减少环境影响以及提升乘客体验至关重要。”

  国际海事卫星航空事业部副总裁Dominic Walters在线上直播分享会上总结道:“在危机时刻,各行各业应齐心协力,共同寻找最佳的前进道路。由于今年航空行业许多重要的活动被取消,我们希望以一种独特而有益的方式将航空行业连接起来,反响非常好。50多位业界代表共同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尽管航空行业正在经历一段极度不确定的时期,但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现在我们应集中精力加速恢复步伐,重建更强大、更灵活、更面向未来的产业。”

  关于国际海事卫星

  国际海事卫星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卫星通信服务提供商。公司拥有并运营世界上最多元化的移动通信卫星网络产品组合,并拥有一个多层级的全球频谱组合,涵盖L频段、Ka频段和S频段,为其解决方案提供无与伦比的广度和多样性。国际海事卫星在全球建立了长期的分销网络,其中不仅涵盖世界领先的渠道合作伙伴,也包括自身强大的直销网络,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优质服务。

  40多年来,国际海事卫星始终运营着世界上最可靠的全球移动卫星网络,持续为业务和任务提供关键的安全与运营应用,拥有无可匹敌的傲人履历。同时,国际海事卫星也移动卫星通信技术创新背后的主要推动力,凭借大量的投资和强大的科技与制造合作伙伴网络,维持着业内领先地位。

  国际海事卫星经营领域覆盖多个行业,拥有雄厚的财政资源为其业务战略提供资金,在海事、政府和航空卫星通信市场占据着领先地位,能够始终如一地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是值得信赖、响应迅速的优质合作伙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