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兴机场地区团建联盟喜迎首个“五四”

http://www.cnair.com 2020-04-29 17:07: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刘绍杰 4月29日,时值“五四”前夕,大兴机场监管局团委组织辖区团建联盟开展了“联盟凝心聚力,共享互促发展”为主题的结对共建交流活动,大兴机场、国航、东航、南航、中联航、中航油等单位分管团委领导和团委书记参加了共建活动。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领会了习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冯局长“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相关讲话等精神。

  大家紧紧围绕大兴机场转场换季、运行服务等中心工作,分享了主题团课、志愿服务、宣传教育、青春创客赢等团青工作经验,重点研讨了大兴机场地区团建联盟专有品牌的创建,建立了定期会议、结对共建、轮值机制、典型活动等长效工作机制,并就团建联盟LOGO设计、工作章程制定、工作小组成立、宣传阵地设立等具体工作事宜达成了共识。

  大兴机场监管局党委领导围绕如何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要“带”思想建设。要加强青年思想教育,践行当代民航精神,载体是党课、团课、青年精英报告等。第二,要:“带”组织建设。一是抓区域团建联盟,形成合力,多给助力;二是抓阵地建设,共享青年中心、青年之家等团建阵地,优化配置,资源共享;三是抓推优入党,开展青年党员集体入党宣誓;四是抓队伍建设,强化青年人才培养。第三、要“带”机制建设。一是将团的工作纳入党委工作计划;二是明确党委书记是抓团委工作第一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团委书记是直接负责人;三是建立科学的考核机制。第四、要“带”作用发挥。党委"出思路、给任务、压担子",放手让团委开展工作,搭平台,给主力;团委发挥好后备军和先锋队作用,努力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