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小红书强势介入民宿业 享筑民宿“五一”或将迎入住高峰

http://www.cnair.com 2020-04-24 12:58: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全域旅游发展大势中,民宿作为一种追寻生活本味、主打情怀的旅居产品,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出游住宿首选,形成旅游特色IP,民宿集群作为文旅产业的“新宠”,会为当地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然而,在过去3个月里,文旅业受到疫情巨大冲击,民宿作为一个小众分支,其中也夹杂着众多如民宿凉透半边天、大量投资者退出等悲观声音。当然,凡事各有利弊。

  近日多家媒体披露,小红书已支持在其站内直接预订民宿,用户可在小红书社区内完成攻略查找、民宿预订的闭环。小红书的入局能为民宿行业改变什么,又能为自己改变什么呢?目前看来,小红书于此时介入民宿市场,应该是看到了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而刻意为之,早日抢占市场的一块蛋糕。

  “五一”或迎高潮

  据统计,2019年,我国线上民宿房源共134.1万间,相较于2016年增长了126%,预计2020年将增长到158.1万间;2019年,我国民宿线上交易额达到209.4亿元,同比增长63.72%,相比2016年上涨了3.8倍,预计2020年将达到340亿元。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旅游业逐步回暖。近日,四川省多地市发布民宿复工通知和防控指南,川内民宿陆续进入复工节奏。“五一”假期的临近更加快回暖步伐,很多人希望能前往郊区度假休闲,住民宿,吃农家饭,在自然山水中放松一下。

  根据享筑空间民宿平台的民宿浏览量和预订量来看,享筑民宿预订将在“五一”期间出现一个明显的高峰,紧接着端午假期会出现第二波小高峰。目前还有用户预订8月份的民宿,说明民宿游客已经表现出明显的出游意愿。平台数据还显示,有近60%的游客选择了周边游或省内游,这一比例明显高于去年同期。

  继续抓好防疫工作不放松

  虽然还未到小长假,但是为了即将到来的大波客人。享筑民宿就提前做好旗下民宿的防疫以及设施的检查维护工作,将防疫措施和民宿设施的使用上限提前考量好。

  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享筑空间平台负责人认为,在“防控型复工”新阶段,无论是景区还是平台旗下民宿酒店,都要把游客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文旅业复工仍需坚持“有序”和“可控”。防疫检测工作不能有任何放松,同时监督旗下合作民宿做好相应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让游客住的安心,玩的放心。

  享筑空间预计,“五一”假期旅游人次有望达到清明假期的两倍以上,并出现上半年旅游最高峰。“从清明到‘五一’,假期从3天增至5天,将有效刺激更多旅客选择3天以上多日游、过夜游。”享筑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享筑平台也提醒众多游客,在疫情没有完全解除前,出游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