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三个敬畏”内核融入西北空管局导航人员技能提升培训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0-04-23 14:24: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近期,在咸阳机场航管楼226值班室,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每日19点定时展开业务技能提升每日微课学习活动。在疫情期间,这项活动已开展了一个月,每日学习讨论时长1小时以上。

  此次培训工作是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推进“四横三纵”人才队伍培养方案在导航室的落地和执行,也是对导航室人才梯队建设和业务技能提升工作的有效促进。培训期间,导航室以学习三大手册夯实业务基础为根本,防止岗位技能弱化,促进全员做到技能运用更加自如、处置特情更有把握,危急时刻才能经得起考验。

  4月22日当晚,技保中心值班领导尚副书记和技术室助理都佰胜来到现场和导航人员一起共同学习探讨,现场气氛融洽热烈。在业务培训阶段结束后,导航室还结合技保中心“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要求对《西北空管局危险源(隐患)及触发因素识别指南》、《危险源(隐患)及触发因素识别指南》及2019版《风险管理程序》和4.22空管系统航空安全视频会车局长讲话等相关内容进行学习传达。会上,技保中心尚副书记就导航室盲降关键设备特点对学习内容做了进一步明确,诠释了“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三个敬畏的内涵、关系和内在要求,统一导航室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岗位责任意识。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虽然航班量减少了,但工作标准工作要求并没有丝毫降低, “三个敬畏”核心内容将持续与技保中心导航室业务技能提升和安全保障工作与作风建设融入,坚守空管安全底线,不断打牢西北空管导航安全运行根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