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大兴机场监管局督查空管中心安全整顿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0-04-21 19:46: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 通讯员 张瑞强  4月21日,大兴机场监管局参加大兴空管中心月度安委会,检查了“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的开展情况,并重申了民航局“三个敬畏”的会议精神,传达了华北局和监管局的作风建设具体要求,希望空管中心通过安全整顿,进一步将大兴机场空管中心人为风险降到最低,为大兴机场安全顺畅运行做出新贡献。

  通过安委会,监察员了解到,大兴空管中心3月份共保障航班1897架次,整体上安全运行情况平稳,其间大兴机场遭遇降水5次,大雾4次,大风5次,启动4次低能见运行。航班进港平均滑行时间趋势持续减少,航班正常性环比持续上升,设备功能异常率环比下降,尤其智能灯光系统A-SMAGCS故障率持续大幅降低。同时空管中心领导表示将通过航空公司转场、航空换季运行等具体工作将监管局要求的安全整顿工作落到实处。

  大兴机场监管领导对空管中心安全工作进行了简要讲评,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介绍了监管局在严格执法进行处罚的典型案例,以及大兴机场近期的不安全事件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原因分析,提醒空管中心将安全隐患零容忍的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当中。同时提醒空管中心对大兴机场航班换季放量、防雷、防汛等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将大兴机场航班运行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