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川航精神"严谨务实,永不放弃——记旅居海外华侨疫情期间的归国之路

http://www.cnair.com 2020-04-21 14:10: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3月,当中国取得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显著成绩时,海外疫情却在不断爆发,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等国家疫情严重。同时,中国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也在不断增加,由此给国内已经受控的疫情形势带来了极大的考验。为此,中国民航局,海关,国家移民局等部门实施了一系列的应对举措。从加强海关检查到取消大部分国际航班,关闭国际航线,每个国家只保留一条航线,每周最多飞一次,再到国家移民局颁布《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在此种情形下,想要回到祖国显得十分艰难。

  我作为一名旅居美国纽约新泽西州的海外华侨,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往返中、美两地。从祖国疫情爆发之初,我就一直关注着全球疫情的发展,同时尽己所能为中国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履行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3月25日,我身在美国,因口腔下颚内长有囊肿,吃药不消,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的基本生活。然而此时,美国疫情严重,很多海外留学生无法回家。为了帮助他们免受疫情波及,我忍受着囊肿带给我的不适,于3月28日与公司同事开车去疫情中心曼哈顿接了6位华人来我家暂住。4月1日,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我去医院检查囊肿。医生告诉我虽然属于良性囊肿,但是为了防止囊肿恶化建议尽快切除。因为当时美国疫情形势已经到了每日新增上万确诊病例的程度,我们最好的防护办法就是居家隔离,减少外出。而疫情期间,美国医疗资源极度紧张,医院又是疫情病例集中治疗的地方,是最危险的地方。与此同时,家人担心囊肿进一步恶化影响我的身体健康,为了便于治疗,强烈要求我能够尽快回国。思量再三,4月2日我与美国国际产业投资总商会同仁、V视国际/美高美传媒集团总裁高娓娓女士商议回国事宜。

  在我确定回国行程的过程中,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航)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从4月4日与川航对接确定回国方案,到4月16日凌晨我最终回到成都,到达成都天府新区隔离酒店进行隔离。期间波折重重,身心俱疲,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回国不易。其中包括所定航班多次被取消,多次转机,多次被限制登机,心里的煎熬与焦灼一度让我想要放弃回国。而川航团队考虑到我的实际身体状况,多次耐心、细致的帮助我制定、调整回国方案,最终选定了纽约-西雅图-温哥华-成都的航线。川航秉承着永不放弃的人道主义精神,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全方位式的爱心服务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一直鼓励着我,告诉我他们会安全的把我带回祖国,让我安心地回国看病。

  4月14日,当我在温哥华机场71号登机口见到川航飞机的刹那,顿时热泪盈眶。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赋予了我们无比的勇气和自豪,让我们在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能够得到祖国的援助;深刻感受到了川航大爱无私的社会责任,他们承载着众多华人,华侨,留学生们的归国航程,是我们回国的希望之光。

  回国之前,我不断收到一些留学生的求助信息,希望能有一席安全之所可以躲避疫情。目前为止,我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家里已经暂住了11人。我还将国内寄给我的口罩,分发给了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以期降低他们因为没有口罩而被感染的风险。为了大家的安全,我愿意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让他们安全的度过疫情期,就像川航尽职尽责的帮助像我这样需要帮助的人一样。他们严谨务实,永不放弃,爱心奉献社会的精神,激励着我去帮助更多的人。疫情无国界,灾难无大小。全世界,全人类理应不分国界,不分种族,团结一心,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而共抗疫情。

  目前,海外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从我漫漫归国之路可以看出,如果不是因为身体原因而必须回国,最好的办法就是待在原地不动。居家隔离,减少外出,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相信在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早日恢复以往的生活。

  最后,再次诚挚地感谢川航对我的帮助。你们永不放弃的"川航"精神,激励着我勇敢面对人生中每一次困难;你们严谨务实的"川航"作风,鞭策着我努力完成工作中每一项任务;你们爱心回报社会的"川航"责任,引领着我积极履行自身应尽的社会责任。

  目前我正处于隔离期,隔离期间我们会严格遵守我国相关的隔离规定,全力配合各项隔离检查,同时感谢各部门工作人员对我们隔离人员的贴心照顾。此次归国之旅是我人生中非常值得纪念的一次难忘经历,记录下来,谨以此向帮助我们的川航表达诚挚的谢意,向我国抗疫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为自己的幸运而感恩并以此文章为念。

  美国国际产业投资总商会会长

  美 国 悦 珉 集 团 董 事 长

  姜柳均

  2020年4月20日于成都隔离酒店亲笔

  (后附具体回国情况行程一览表和照片)

  回国情况行程一览表

图一:4月7日凌晨,纽瓦克机场空无一人。

图二:4月7日早上10点,肯尼迪机场值机等候中。

图三

图四:4月7日,纽约肯尼迪飞西雅图,飞机上人员很少。

图五

图六:4月7日,西雅图机场空无一人。

图七

图七,图八:4月7日从西雅图去温哥华候机中,因无加拿大签证,最终未登上飞机。

图九

图十

图九,图十,图十一:4月14日,西雅图飞往温哥华的飞机上,共六人。

图十二:4月14日晚上十点到达温哥华机场,与川航温哥华甘果先生合影留念。

图十三

图十四

图十五

图十三,十四,十五,十六:4月15日温哥华机场前往成都双流机场,候机中。

图十七:4月16日凌晨五点到达成都双流机场。

图十八:4月16日上午九点到达成都天府新区隔离酒店。

图十九:回国后吃到的第一顿早餐,早餐分量足,品类多。

图二十:4月17日下午五点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以上内容和照片均为我的真实情况,谨以此纪念这段难忘的人生经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