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空管局正式复工大兴国际机场东塔台光缆割接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0-04-16 12:59: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韩巍)3月27日凌晨,经过3小时的夜间施工,华北空管局圆满完成大兴国际机场西一西二光缆,第3个台站的割接工作,标志着大兴国际机场东塔台光缆割接工作正式复工。
大兴国际机场飞行区内共有四条空管主干光缆,共约400条链路,主要承载了导航、气象、雷达、甚高频、多点相关等业务,,是连接大兴机场东一跑道、北一跑道各机房至东塔、西塔、核心区、气象综合探测场的纽带。
大兴机场空管配套工程的按时顺利竣工是大兴机场东区转场工作的基础和前置条件,大兴机场空管配套工程,主要内容包括:空管核心区工程、东区塔台及附属业务楼工程,以及航管、通信、导航、监视等设施设备建设工作。
为保障大兴国际机场东区正常启用,同时考虑到西区塔台运行过程中不停航施工及切换工作,空管设备保障系统能够提供安全、可靠、平稳的过渡保障,华北空管局相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区转场实施方案,包含各专业系统的工程建设内容、转场割接前置条件、割接上线方案、设备试运行计划和应急保障方案,是大兴机场东区转场运行期间西区和东区塔台同时作为空管运行指挥现场,四条跑道进、离港安全运行的基础保障。华北空管局各设备保障单位根据本方案开展相关保障工作,确保大兴机场东区转场工作的顺利推进与实施。
春节前夕,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根据北京大兴机场空管配套工程整体实施进度,已经完成东一北一光缆、10G光缆、2.5G光缆的割接工作,将过渡光缆改为正式光缆,供用户使用。目前正在割接中的西一西二光缆共11个台站,已完成3个台站的割接工作,剩余台站的光缆割接任务将于近期完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