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创新培训方式,拓展安全思路

http://www.cnair.com 2020-04-13 16:24: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工作协同联动效率,满足用户侧需求,近日,西北空管局自动化数据室制作了主备自动化系统切换操作培训视频,并交予管制部门了解使用。

  在月度备用自动化系统常态化运行工作中,INDRA自动化系统无法同步二所自动化系统的全部数据,若出现突发异常情况,需要进行备主系统切换时,可能导致管制员工作量较大,存在一定安全风险。

  针对以上情况,自动化数据室主动思考,对二所自动化系统与INDRA自动化系统的主要差别进行了分析,并结合现有手段,总结出一套在出现运行问题时管制员需要进行的自动化系统切换操作流程。原计划春运后组织管制中心全体人员进行培训,使管制员能够全员掌握切换流程,避免系统异常引起慌乱,从而造成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但由于疫情原因,科室无法开展大范围培训。

  因此,为保证培训效果,自动化数据室结合线上培训的方便、适用的特点,经过数日的脚本制作、与管制部门研讨、拍摄及视频后期制作,最终完成了二所自动化系统主用期间发生异常时管制员的操作流程视频,直观地将可能造成的风险告知管制员,让管制员能够通过视频身临其境地了解真正发生故障时需要开展的操作。

  本次视频制作是自动化数据室首次采用这种方式进行培训,未来,自动化数据室也将会制作更多的新媒体培训材料,用于新员工、案例分析、管制培训等多个场景,拓展培训维度,进一步保障业务培训质量。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 高斯达 黄丹珺

  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 西北空管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