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际认证!半边山下民宿学院获伦敦国际杰出建筑设计铂金大奖

http://www.cnair.com 2020-04-03 11:58: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伦敦杰出地产大奖(OPAL)公布获奖名单,来自江苏常州的半边山下民宿项目荣誉入围,并被授予2019年冬季建筑设计铂金大奖。

  据悉,半边山下获奖民宿项目(半山奢·野松岭)由成都哲恩室内设计有限公司青年设计师张鹏操刀,于江苏茅山风景区的腹地,在一处成片长着黑松的半坡,利用既存的10栋大小建筑,打造的一座亮眼的民宿标杆。

  此次获奖,可以看出地产业界对半边山下项目的认可,相信也能激励半边山下在精品民宿领域继续深耕细作,为民宿度假和人们生活方式做出更优质的解决方案。

  半山奢·野松岭整个项目设计规划尊重山野自然、尊重茅山文化内蕴、尊重这满坡的黑松,在道教胜地,让建筑充分体现茅山的“道”与“隐”。

  “所以,我们用了茅山的石、竹、木、夯土,再大量运用了玻璃作为材质,在注重让建筑回归山野的同时,也不会忽略他不突兀的时尚感。” — 张鹏

  整个民宿项目的建筑数量将在10栋左右,所有的建筑未来都将具备“网红”的特质,但不同的是这里的网红特质并不会过时,而会历久弥新。

  “松林餐厅”,一栋恍如在松林中的全镜像玻璃建筑,定位为一个多用途的茶餐空间,让所有落座的客人恍如置身松林,回归自然。

  “半山空间”,临于无边水泳池的通透建筑,做到了内外景致互动,盘腿近水,闻茶观山。

  XF书店,作为茅山景区独一无二的书店,独居于学院的一隅,在设计的时候大量的使用了夯土与玻璃材质,“每到夜晚,他是明灯,也将是这个山野中最温暖的空间”。

  “松林虹桥”,穿越松树之间,在一道溪水沟壑上架起一道虹桥,借用了日式桥梁的创意,运用钢木材质,让桥做到隐于松林,未来必定引来游客打卡。

  学院内还有可容纳160人的会议室,拱形吊顶结构,开阔大气。还有各式客房,景观别墅,亲子房......整个建筑与空间的设计定位,都离不开山中自由生长的植物,让人有种漫步森林的闲逸。

  相信完成后,半边山下民宿学院自身,就将成为江浙区域一个标杆性民宿。

  我们打造半边山下民宿学院是解决自身生态圈问题,将“房源、运营、平台、会员”系统协调,深度打造半边山下的可持续盈利生态链。除解决自身问题外,也为这个行业提供民宿运营人才的公益化培训与输送。— 半边山下品牌创始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