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行业复苏或将到来,Y酒店无餐厅配送服务好评先行

http://www.cnair.com 2020-03-17 09:14: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的迅速蔓延,宏观层面需求和生产骤降,投资、消费、出口均受明显冲击。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每一个环节的牵动都会影响到整体,行业影响最大的,为餐饮业以及旅游业等消费服务行业。而酒店行业所受到的损失,也是不可估量的。

数据来源:中国饭店业协会

  根据中国饭店协会公布的数据,本次疫情使得中国酒店(样本数量5,109家酒店,位于中国28个省份)营业收入相比去年春节期间平均降低67.81%,共计损失12.3亿元,其中还有超过120家酒店报告本次春节营业收入降比超过九成。

数据来源:STR

  从入住率的维度来看,根据知名酒店数据提供商STR透露,2020年1月中旬中国大陆地区的酒店入住率达到了近70%的高点,到1月26日左右跌至17%。

  相比较于往年的春节黄金期,酒店业的入住率可谓“断崖”式下跌,各大酒店集团在面临沉重经营压力的同时,出台相关扶持举措,尽己所能,调动最大资源援助一线。以晗月酒店集团为例,自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将重灾区域酒店设置为当地防疫指挥中心和全国各地政府抗击疫情。“成为最具幸福感的企业,成为用户最满意的酒店品牌”是晗月酒店集团一直以来的企业愿景。在此期间,作为晗月酒店集团的重要子品牌,Y酒店视抗疫为己任,响应当地号召,贯彻落实当地消毒防疫安全举措,为当地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展现了集团以展示美、传递爱、创造感动的核心价值观。

“触底反弹”还会重演么?

  2003年“非典”,中国的旅游业、酒店业受疫情影响,4-6月份黄金旅游期遇到了“断崖”式下跌,由于防控并没有达到如今的高度,以至于行业近半年都处于“死水”状态,在疫情过后,国内旅游以及酒店住宿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也被业内人士称为“报复性”反弹。

  新冠肺炎治愈后是否会出现反复的情况尚不明确,近日,全球多地新冠肺炎患者数量持续攀升。目前预测行业复苏的时间点还为时过早,疫情的不确定性谁也无法左右。但随着国内确诊人数已降至两位数的利好来看,至少在中国最终的疫情发展态势的确认应该不会太遥远,那么我们有理由相信,再一次的“触底反弹”的可能性是极高的,因此,无论自我提升、营销、防疫等工作都必须不容丝毫懈怠。

Y酒店有哪些准备?

  首先要强调一点,即便是真的出现“报复性”反弹,但并不代表所有酒店都有可能迎来反弹。在整个疫情期间,晗月酒店集团重新梳理了整体的战略规划,并着手多个集团战略的调整,从投资、建设、运营的综合维度,提供“三驾马车”的全域产业生态链的管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资源、制度、管理的深度整合上进行矩阵化的模式更新。同时,持续加强特许经营项目的拓展。

  疫情,只是酒店业变革的催化剂,加快行业结构调整,把运营低效、营销乏力的单体酒店淘汰出市场行列。

  Y酒店是晗月酒店旗下中端简约品牌,在近年来其潮玩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打破传统的装饰风格,将猎奇、互联网土著等时尚元素融入酒店每一个角落。多功能大厅最大化的实现空间利用,网红商超、时尚甜点、VR游戏、酷炫K歌等汇聚交融,让人耳目一新,在2019年中国酒店设计百强大赛上摘得最佳潮牌酒店奖,其品牌定位及形象已深得年轻人的喜爱。

  而酒店的无餐厅配送早餐服务,一直以来都广受好评,在这次疫情中,也充分发挥了优势。

Y酒店去餐厅化服务

  目前大部分酒店都提供早餐服务,但每个酒店的定位都有所不同,所以产生了不同的服务方式。Y酒店定位崇尚自由的社交集散地,消费群体年轻人居多,由于传统的指定地点以及规定时间就餐并不受到当代年轻人欢迎,酒店根据用户的住宿习惯进行了改革创新,采用早餐配送式,在办理入住时,选择第二天的就餐时间段,专人进行配送。

  早餐品种类繁多,中餐或西餐的套餐搭配,满足了住户的用餐选择,这种无餐厅配送服务很多酒店没有采取的原因在于人工成本,以70间房为例,按照每间入住2人算要准备140份早餐,这是相当耗时的一件事。但是,Y酒店在成立初期就把送餐服务当做每天早上的头等大事,要求质量且要高效率。这种模式从宏观上来说,不仅提高了大厅多功能的利用率,同时也让消费者有了更深刻的住宿体验,赢得了众多年轻人的喜爱。

  在本次疫情严峻的情况下,诸多酒店与地方政府合力抗疫,但在送餐问题上显得有些“路不熟”,Y酒店如西安大差市店,也在疫情期间作为当地的防疫指挥中心,由于无餐厅配送服务是品牌成立初期就固有的模式,因此快捷高效地解决了留宿人员以及医护人员的就餐问题,为抗疫防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再次被提及推广的分餐制

  分餐制一般分两种,一是消费者在餐桌上点单,然后由厨师来分配制作好的菜品,一旦菜品增多很容易出错,与顾客的沟通成本也提高;二是由服务员在调理台或餐桌上布菜,但这样延长了服务时间,提升了人工成本。

  疫情期间,分餐制再次进入公众视野。事实上,倡导分餐制早已有之,它曾于2003年“非典”期间被很多餐厅采用,但很快又销声匿迹。究其原因,餐厅觉得成本高,增加了运营压力,没有动力;消费者也不甚在意。

  近日,北京、上海、广州、温州等多地发出分餐制、公筷制或双筷制的倡议。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向海内外中餐企业和广大中餐消费者发出《“培养健康饮食习惯、共创中华餐桌文明”倡议书》,据其介绍,目前已有10多个省份的200多家餐饮企业响应。

  在本次疫情严峻的情况下,诸多酒店与地方政府合力抗疫,在就餐问题上就采用了分餐制并配送至住户房间,但在送餐问题上显得有些“路不熟”,Y酒店如西安大差市店,也在疫情期间作为当地的防疫指挥中心,由于无餐厅配送服务是品牌成立初期就固有的模式,因此快捷高效地解决了留宿人员以及医护人员的就餐问题,为抗疫防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