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驴迹科技集团发起成立10亿旅游产业扶持发展基金

http://www.cnair.com 2020-03-16 10:24: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驴迹科技集团宣布成立旅游产业扶持发展基金。驴迹科技副总裁王哲宇透露,基金首期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其成立的背景是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行业,尤其是各个景区造成的经营困难,共克时艰。初步拟定的扶持对象为国内外旅游景区,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景区。除了自身投入资金外,驴迹科技集团还将通过提供驴迹在线电子导览、景区智慧管理服务系统、驴迹VR等优势业务支持,主动引入上下游产业资源和金融资本共同参与。

  据了解,驴迹科技(01745.HK)是驴迹科技集团打造的国内最大的在线电子导览供应商。以2018年总交易额计算,其相关产品已占据国内在线电子导览服务市场份额的86.2%。截至2019年6月30日,驴迹科技共开发了12913个在线电子导览,覆盖包括国内全部5A级旅游景区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海外旅游景区。1月17日,驴迹科技正式挂牌港交所,成为在线电子导览行业首家上市企业。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产业基金在旅游业发展中的作用,先后在《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关于金融支持旅游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2〕32号)、《关于深入推进文化金融合作的意见》(文产发〔2014〕14号)等多个文件中提出要加大中央及地方财政对旅游业的支持,鼓励有条件的省区市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支持旅游业发展。2018年文化旅游机构改革,“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被明确写进文旅主管部门工作职责,高度重视金融对文旅产业的助推作用。

  驴迹科技副总裁王哲宇认为,疫情的影响具有暂时性和阶段性,长远来看文旅行业依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在国内疫情逐渐平稳、相关政策支持和消费升级情况下,文旅行业将得以修复和持续发展。“欢迎优质的景区运营主体、文旅企业或者行业机构和我们联系,共同探索合作的可能。”他表示,此次基金成立后,将依托驴迹科技集团的渠道资源,重点扶持那些经营基本面健康,但因疫情影响造成暂时性困难的企业。同时,以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导向,通过市场化运行方式弥补文旅行业信息不对称、市场营销未成合力等短板,以产业基金、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等模式对文旅产业进行创新性支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