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航资料员李蕾的“抗疫”时刻

http://www.cnair.com 2020-03-13 16:22: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3月13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肖超)疫情爆发以来,海航人挺身而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来自天津航空的资料员李蕾,就是其中一员。

  疫情爆发时期正是2020年第二期适航工作单以及第三期航行工作单的生效时间,资料室工作量陡然上升,同时,资料室外地返津的四名同事又被要求在家隔离。关键时刻,资料员李蕾挺身而出,提前返回岗位进行资料保障工作。李蕾的家人在知道他要去上班的消息,担心她的安危,极力的劝阻,但她不顾家人反对,春节假期期间就来到公司上班。

图一 李蕾在办公室更换资料

  由于疫情影响,班车停运,出租也基本打不到,那几天又赶上天津降雪,为了能顺利到达公司,李蕾每天早晨甚至要比平时早起一个小时。而且由于进场安检比平时严格了很多,携带的资料又较多,每天下来都要两腿发酸,但对于受的这些苦,她都没有任何怨言。

图二 李蕾在飞机驾驶舱更换资料

  遇到天津本场飞机机型复杂以及停场飞机过多的难题,李蕾会及时与工程部机务同事沟通,反复查看航班飞行计划,协调飞机开舱时间,并且与机组车驾驶员协商,请其帮忙携带较重的飞行资料进场,以避免资料员重复进场耽误工作时间。就是为确保工作单按时完成,保障了疫情期间公司航班的正常运行

  在李蕾与资料室同事的共同协作努力下,不仅顺利完成了天津机场飞行资料的更换整理,还通过公司航班以及快递等形式将飞行资料运送到各外站,并积极与各外站资料员沟通,告知本次工作单重点和注意事项,让这项繁重而重要的工作顺利完美完成,没有因为疫情而带来滞后和失误。

图三 李蕾在飞机客舱更换资料

  可以说,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特殊时期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李蕾展现了天航人的责任和使命。真的该给这些像她一样可爱而又勇敢的天航人一个大大的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