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阿克苏营业处陈志勇:孩子出生9天,党员爸爸投入抗疫保障一线

http://www.cnair.com 2020-03-05 16:03: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王丽娜)“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南航驻外人员,国家有困难,单位有困难,我不能置之不理。”这是南航驻阿克苏营业处销售经理陈志勇在21日与家人离别时,对妻子王荣说的一段话,而这天正是他孩子出生的第9天。

陈志勇保障阿拉尔市支援武汉医疗队出行 王杰摄
陈志勇王荣一家 张晶晶摄
 

  陈志勇和王荣同是南航市场销售部的员工,2016年王荣刚刚入职,进入陈志勇当时所在的航线管理室,作为他的徒弟,跟随他学习业务,两人在你来我往的师徒情谊中逐渐走到了一起。2017年2月24日陈志勇作为销售经理赴南航驻阿克苏营业处工作,两人从此异地,聚少离多。1月13日陈志勇和王荣的女儿顺利出生,这对师徒情谊修成正果的小家庭,终于在这一天迎来了新生命的降临。

  在这之前,王荣临产将近的日子赶上了一年一度民航人的大考——春运,在1月11日陪王荣做最后一次产检后,陈志勇因工作原因12日早上又立即返回阿克苏,1月13日妻子临产,他又立即坐早班返回乌鲁木齐,抵达医院时又错过了妻子推进产房的时间。1月16日王荣出院送往月子中心,孩子因为黄疸值高留院照蓝光,但因春运航班保障压力较大,阿克苏营业处面临人手短缺的情况,几经考验的小夫妻再次面临分别,陈志勇于21日再次返回了工作岗位。

  2月13日孩子满月,始料未及的是,原本以为忙完春运就能与家人团聚的新手爸爸,因新冠状病毒的疫情突然爆发,陈志勇一直无法返回乌鲁木齐。原本找好的月嫂由于小区出入限制也无法出门,妻子和孩子那边面临独自一人无人照料;营业处这边面临口罩物资不足,受管控限制,所有人员无法现场保障航班运行,这对于作为丈夫、作为销售经理的陈志勇来说,更是一道难题。

  “这段困难时期全靠身边的领导、朋友、同事帮忙照顾。”通过身边同事的多方寻找,陈志勇从月子中心临时联系到一位月嫂,终于在晚上近10点才陪伴王荣一同到家。同时阿克苏这边通过领导和营业处的多方协调办理工作证明,他得以每日现场保障航班,监控航班整个运行情况。

  就这样,直到24日,陈志勇回家见到想念的妻子和女儿,他满是愧疚的泪光。“对王荣亏欠太多,怀孕期间只能回来陪着做产检,其他的全靠她自己一人。原本已经回到乌鲁木齐可以陪着她生产,最后在她发动的时候,甚至进产房的那一刻我仍然不在,这段时间她身边一直无亲人陪伴,她的坚强独立、理解支持是支撑我前行的唯一动力。”陈志勇愧疚的说。

  这个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冲淡了人们迎接新年的喜悦和与亲人团聚的幸福;这个春节又是温暖的,因为无数像陈志勇夫妇这样的小家庭“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团圆、放弃了休息,选择了逆行、选择了守护。这一个个奋斗在基层的共产党员,聚沙成塔、众志成城,为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贡献了自己微薄却又不平凡的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