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疫”境破冰,驴迹科技启动“驴迹VR”项目

http://www.cnair.com 2020-03-04 11:07: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中国最大在线电子导览供应商驴迹科技控股有限公司(01745.HK,下文简称“驴迹科技”)启动了“驴迹VR”项目,以帮助各个旅游景区缓解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同时迎接旅游行业的整体复苏。据悉,目前该业务已正式落地,并且已经与国内数家知名景区及机构完成了全景VR项目的交付。

  受疫情影响,游客们的出游计划不得不被搁置。宅家抗“疫”期间,人们对精神文化内容的需求逐渐增强,各大OTA平台、景区及旅游行业头部企业纷纷推出相应业务措施。比如,携程与驴迹科技等供应商免费开放超过3000家景区的近7000条语音导览产品;驴迹科技联合广东省旅游协会免费开放了省内18家A级景区的语音导览等。

  我国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5G、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开始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在线电子导览、VR/AR、实时导航等移动互联网产物影深刻响着游客的出行方式,将这些新兴技术与产品与景区运营相结合成为必然。早在2019年下半年,驴迹科技已前瞻性地研究VR技术与在线电子导览产品相融合的可能性,力求使各旅游场景更具观赏性及完整性,让文物、风景、故事更贴近生活、更具吸引力。

  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逐渐取得成效,全国多个省市已陆续恢复景区、户外公园、博物馆等场所的有序运营。与此同时,用户对旅游产品的关注度也呈现回升的态势。在研发成果初见成效的基础上,驴迹科技正式宣布启动“驴迹科VR”项目,并在疫情期间加速了成功案例的落地,让广大用户宅家也能身临其境地云游天下。

(驴迹VR-西江千户苗寨项目效果截图)

  据驴迹科技VR业务运营负责人介绍,“驴迹VR”项目的服务对象包括景区、度假村、酒店、民宿、博物馆、学校等多种场景。通过对这些场景进行选点实地拍摄VR全景,经过素材筛选、细节调整、精修调色等多个步骤后,最终合成720°无缝场景,所呈现的将会是最具参考价值的环境。通过VR技术,还可让用户看到环境中的的各个细节,以及看到不定期开放的非对称资源。

  在被问及“驴迹VR”不同于其他VR+旅游产品之处时,该负责人表示,“驴迹VR”项目基于驴迹科技成熟的在线电子导览体系,可嵌入驴迹导游APP及微信小程序,搭配驴迹科技独家手绘地图和专业语音导览一起使用。不仅能获得3D景区视觉冲击,更能享受视听结合、地图指引无缝切换的完美体验。

(驴迹科技为千户苗寨打造的VR项目截图与VR程序二维码)

  据了解,“驴迹VR”业务已开始落地,并与国内部分知名景区和机构已建立合作。例如,目前驴迹科技分别和西江千户苗寨、桂林旅游学院签约合作的全景VR项目均已上线。此外,上述负责人表示,驴迹科技正密切关注着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及景区、机构等客户的实际需求,从旅游观光的另一个维度打造泛旅游产业的VR+产品体系,希望能够利用自身的产品优势,为游客带来全新、多样的旅游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