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日本京都赏樱季

http://www.cnair.com 2020-03-02 14:35: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如云似霞,落樱缤纷。赏樱源于日语的“花見”,是日本春季为之期盼的视觉盛宴。京都的日式庭院、古寺等古朴的气息与樱花相得益彰,并能在樱花树下野餐,尽享花瓣雨,京都独有的日式美学在樱花雨的季节中,演绎着别样的赏樱季。京都赏樱名所众多,享有“京都的桃花源”之称的原谷苑;游览“哲学之道”漫天粉霞似的花团锦簇,探访东寺幽香曼妙的夜樱点灯等。

  为能一睹樱花盛开的绚烂一刻,赏樱时间就尤其重要了,今年受创纪录的暖冬影响,赏樱首轮预计将与往年一样提前开始,可能是有记录以来较早的一次开花了,而各相关机构的预测赏樱时间不尽相同,这为何又有不同呢?

  实则气温是预测的决定性因素。樱花通常在秋天形成花蕾,然后进入休眠状态。在暴露于冬季的寒冷中一段时间后,它们从沉睡中醒来,随着温度的升高,花蕾长成,随后在春天开花。冬天越冷,春天越暖,越是温差大的天气,樱花开放得越早。 因此,冬季不够寒冷的话,休眠的时间就会推迟,也就会导致延迟开花。可以说,“冬季暖和的话,樱花就会睡眠不足了”。这种影响在温暖地区尤为明显,暖冬之年,九州和四国的樱花往往开花较迟。

  以前较早的开花时间是3月10日,随着反季节的温暖持续,可能会迎来有记录以来较早的一次开花。据气象预报机构weather map预测,广岛、京都、鸟取等地将出现观测史上较早的开花。

  自3月开始的日本樱花季,赏樱的同时畅游京都的名胜与秘境,沐浴在温馨的暖阳之下,那便是春游的不二之选。

  赏樱之“哲学之道”

  “哲学之道”是约500棵樱花树绵延1.5公里的林荫道。琵琶湖排水渠是为了让琵琶湖的水流入京都市内而建造的。沿着这条水道而行,约1.5公里长的林荫道上,约有500株染井吉野樱花盛开。盛开的时候,宛如一条樱花隧道,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的热门景点。

  【观赏时期】4月上旬

  【位置】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

  【交通方式】乘坐市巴士100号,至“银阁寺”下车/乘坐市巴士17号,至“银阁寺道”下车。

  不容错过的“东寺”不二樱

  东寺(正式名称:教王护国寺)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境内种植了染井吉野、河津樱等约200株樱花,其中以弘法大师的“不二之教”命名的“不二樱”——垂枝樱是绝对不能错过的美景。从岩手县移植到东寺的“不二樱”树龄已达120年,并于花季期间特别开放夜间点灯时段为东北震灾祈福。背靠五重塔盛开的不二樱是不容错过的美景。

  【观赏时期】3月中旬~4月中旬

  【位置】京都府京都市南区九条町1

  【交通方式】乘坐近铁至“东寺站”下车后,徒步约10分钟/乘坐JR至“京都站”下车后,徒步约15分钟。

  誉为“毕生一定要看一次”的樱花名胜“原谷苑”

  “原谷苑“号称”京都的桃花源“,包括垂枝樱与染井吉野在内,共有约400株樱花树。当垂枝樱全面绽放时,如潮汐般波澜壮阔,因此被誉为”毕生一定要看一次”的樱花名胜。

  【观赏时期】4月上旬~4月下旬

  【位置】京都府京都市北区大北山原谷干町36号

  【交通方式】在地铁“北大路”站乘坐市巴士205号“金阁寺道”方向,于“藁天神前”下车(约35分钟),换乘往“原谷”方向的巴士,至终点站下车(约10分钟),再徒步约2分钟。

  “渡月桥”畔樱花景

  “桂川”流经“岚山”的中心地带,横跨在该条河川之上的“渡月桥”不管哪个季节都是深受日本民众与世界各地游客喜爱的人气观光胜地。其周边有染井吉野、垂枝樱等约1,500棵樱花树竞相争艳,邻近的“中之岛公园”还会举行夜间点灯活动,让游客得以看见垂枝樱有别于白天的景致。

  【观赏时期】3月中旬~4月下旬

  【位置】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

  【交通方式】乘坐阪急至“岚山站”下车后,徒步约10分钟/乘坐京福电铁至“岚山站”下车后,徒步约5分钟。

  日本京都的赏花也有当地的礼仪,入乡随俗了解当地赏樱习俗,对于旅行那就更事半功倍了。

  ■占位要顾及他人

  无论谁都想占到一处赏樱好位置,但占用超出必要的空间则是不可取的。

  ■铺设物“地毯”的材质考量

  将赏花时铺的“地毯”称为“花筵”,这本就别有一番风情。但是,要注意不要将塑料地毯盖到露出的树根上,这样会对树根造成伤害,使树木呼吸困难。准备花草席的话,不仅对樱花树无害,更能契合赏花的气氛。

  ■不喧哗,大吵大闹。

  只顾自己开心的人不合时宜,时时需要考虑到想要安静赏花的人和附近的居民。

  ■不要制造垃圾。

  尽量不要使用一次性的物品,倘若使用塑料盘子等产生的垃圾,使用后自己需要清理带回,人人为赏樱保持舒适清洁的场所。

  ■不要折断花枝。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之都”之称的日本京都,在婀娜多姿的粉樱簇拥中,尽现古韵和风。赏樱的同时尊重当地的赏花习俗及礼仪,不仅更能体会当地人文而且又能旅行顺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