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医李丹青——医者,当仁心;党员,当有责!

http://www.cnair.com 2020-02-29 16:45: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航医李丹青——医者,当仁心;党员,当有责!

  2020年2月29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石雅童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海南航空航医李丹青,是一名有10年党龄的党员。抗疫期间,她积极响应海航控股党委对全体党员“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的号召,主动承担公司党委和党支部分配的工作任务,在防控疫情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表率,努力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经受考验,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斗最终胜利贡献力量。因为疫情,今年春节,李丹青连续5天没有回家,和丈夫1个月没有见面,采访当天她将和爱人重聚,被问及见到爱人想说的第一句话,李丹青淡淡说了句,“我想对他说,好久不见。”质朴的回答,省去了她在心里无数次游移的关切与担忧。

  今年除夕,是难得和家人团聚的一年。加入海南航空第五个年头,一线值班成了李丹青每年独有的过年“仪式”,今年这份难得的团圆让她倍感珍惜。而就在前一天,武汉封城,疫情蔓延,手机上不断弹出的消息,让学医的李丹青,有了不太好的预感。“因为年前也和管理局对接及报送了有关疫情的信息,但态势蔓延得如此之快,也是让我们有些始料未及。”

  初一一大早,李丹青早早就坐在了值班岗位上,从她坐下,航医中心的电话和邮件,就没有断过。“初一一天,大概接了有100多个电话,收到了150多封邮件,都是关于疫情防护或者希望帮助辨别是否患有新冠肺炎,

很多员工都很惶恐,求助航医是他们想到的第一选择。”

  除了处理员工的询问,研究局方下发的电报,并根据电报内容进行工作安排,也是李丹青职责内的事,包括制定应急方案、采购发放物资、配套调控措施、防疫科普宣教等等。年前到年初五的近半个月时间,李丹青所在的航医团队收到局方文件40多封,每天分别在下午三点和凌晨四点,向局方报送信息,“忙得连轴转”形象地描述了李丹青的值班状态。

  值班期间,李丹青同样也在协助处理公司采购用来发放给员工的防疫物资。采访前,李丹青和团队一起清点完采购部采购需要发放给空勤的护目镜。“不只是我,是整个团队齐上阵,一起抗物资,帮助搬运。有时候凌晨两三点都在找物资。”接到物资,统计入库;发放物资,准确出库,每一个看似简单重复的步骤,需要李丹青和她所在航医室一字一字仔细核对。“这是对奋战一线同仁们的保护与负责,保护他们的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李丹青的语气笃定认真。

  根据公司政策,航卫健康中心会依据各部门的需求按周统一发放物资,有需要紧急调配的,可以临时申请,“除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外,还准备有红外线体温仪、消毒片等等,每趟航班会多准备30个口罩以便及时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如有咳嗽或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则会优先提示。”

  连续值班5天,李丹青没有离开过北京基地,“驻扎”在办公室的每天都比往年值班更加忙碌。少有可以闲下来喘口气的时候,李丹青也会时刻关注疫情的动态,而曾在武汉学医的她,身边有数不清的同学、朋友都冲锋在抗疫第一线。“我在武汉的同学都被安排到了发热门诊,在一线不辞辛劳,看到他们分享的朋友圈,我就觉得,我现在的辛苦真的不算什么!我向他们致敬,也希望他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待春暖花开时,我还要回武汉和他们一起看樱花!”

  采访结束后,李丹青继续投入到清点土耳其运来的物资工作中。3个小时后,她就可以和一个月未见面的丈夫重聚。一个月,对热恋的情侣来说是漫长而充满期待的,而对已结婚5年的李丹青和她的丈夫,则更像是无形陪伴彼此的承诺,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守候。

  作为党员,李丹青选择义无反顾地坚守岗位,积极响应海航控股党委的号召,落实物资设备保障、生产值班要求等各项具体防控措施。而抗疫期间,海航一线也涌现出无数像她一样冲锋陷阵的党员先锋,他们用自己的时间奉献出的是每一寸的安全与每一秒的守护。海航控股党委也在做好防疫工作安排部署的同时,关心关爱一线生产员工,在防控知识上指导,在防控物资上保障,在日常生活上关照,积极开展一线员工心理疏导和安全防护,确保一线员工的安全。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每位海航人都会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守到那春暖花开疫情散的美好明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