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岗、区、队”齐战“疫”

http://www.cnair.com 2020-02-27 13:04: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贺齐毓 韩魏魏)对于民航人来说每一年的“春运”都是繁忙而充实的,对于一名收益人来说“春运”更是新年的第一场硬仗。正当我们满怀信心迎战“春运”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瞬间席卷全国,打乱了南航新疆公司航线管理室对2020 年春运销售工作所做的所有准备。怎么办?航班管理室党支部迅速运转起来,关键时刻支委一班人靠前指挥,以“岗、区、队”为抓手,带领全员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个特殊时刻共产

  突击队: 党旗扛在肩上,责任记在心中

  疫情的快速蔓延,市场的风云诡谲,各方面的压力裹挟而来。团队组党员突击队身兼航班收益与客户服务双重责任,负责新疆区销售的所有国内、国际团体旅客的营销和售后保障工作。春运前卯足了劲地做团,期望能为航班提供稳定的垫舱客源,这一切在1月23日戛然而止。党支部书记、主任梁四芽白天在办公室盯着,统筹布置航班的销售调整工作,晚上加班到深夜,全力做好旅行社的服务工作,加强团队保障工作。大年三十,面对如潮的退座要求,已驱车赶往昌吉父母家吃年夜饭的杨瑞坚定地将车开回了市场销售部停车场。“身为一名党员,我觉得此刻组织更需要我。”杨瑞坚定地说。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党员突击队全员迅速投入到紧急工作状态中,针对迪拜、莫斯科、圣彼得堡航班恢复日期、班期、机型、现有团队需求稳定性等方面征集旅行社意见,提出航班恢复时间调整、班期调整建议。团队组通过上百个电话,上千条信息全面了解旅行社最新诉求,疫情期间共处理非自愿退团申请单84份,航班变更申请单30份,给总部发送邮件50余份。截至2月25日,协助旅行社共取消团队19088座。组长赵艳在心疼之余交代组内:“这些团队证实时就非常不容易。虽然团队取消了,但对客户的服务升级了。眼下要与客户单位共渡难关,妥善解决旅行社销售数据失真、退座信息填报、违约金减免和缓解客户资金压力等诸多问题,等疫情结束,一定要把这些取消的团队再一个个拿回来。”

  示范岗:用初心和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疆内组在战“疫”期间更是身体力行发挥党员示范岗模范带头作用。分管疆内组的副主任鄢玉生得知需要人员支援一线时,义无反顾的加入到第一批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不及考虑自己和家人的防疫隐患,便将两个孩子留给妻子一人照料。刚下一线的他顾不上给家人打个电话,便又投入到疆内组战“疫”工作的指导中来。市场风云巨变,挑战接踵而至。疆内组党员示范岗组长潘静,本来已到海南与分别多时的家人团聚,在与父母及幼女短暂团聚1天后,毅然辞别亲人返回工作岗位。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期间处理业务的同时,潘静还挤出时间收集资料以当下情况为案例进行线上培训,耐心为大家讲解业务处理技巧,提升组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帮助和鼓励全组人员正确面对疫情的影响、正视看待遇到的困难。自1月24日以来,疆内组优化航班共计264班,其中调减航班88班,换小航班69班,换大航班82班,恢复航班25班。这些看似简单的数字背后却是不那么简单的,从带队党员到每一位组员日夜的付出,是上万条指令的凝聚,是随时查看上客进度,时刻紧盯市场变化的不松懈。

    责任区:敢于担当,不负使命

  随着疫情管控力度的加大,航线管理室人员可出行数量持续递减,家住机场的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袁丽义不容辞的担当起每日值班主任,开启陀螺似的工作模式,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的她,忙起来常常忘了吃午饭,抽空扒拉几口已经凉透的饭菜便又要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去,这样不规律的饮食作息,使得她不得不随身携带止痛药以应对时不时向自己表示抗议的肠胃,但她始终在一线组织指挥生产运行,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员工投入“战疫情、促生产、心向党”工作。

  华东组在岗的1位党员、1位团员、1位群众,在支部副书记袁丽的带领下,形成了“1+1”战疫模式,即1位党员带领1位非党员齐心抗击疫情,强化本职工作。责任区累计至今,与各分子公司、营业部、总部等多方沟通时长超40小时,测算航班100多次,发送航班变更申请单30余份。党员同志以岗位为家、以奉献为荣,始终战斗在保障生产和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行为,深深触动和影响了郭瑞雪的内心世界,在疫情期间郭瑞雪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以前对于党员的概念没有那么立体和直观,在灾难面前,才真正感受到党员是保护人民的城墙,所以我要努力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航线管理室党支部在支委班子带领下,充分发挥了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的作用,全体党员恪尽职守,始终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岗位,面对这场战疫,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奉献在营销岗位的一线,守护着南航新疆市场的“寸土寸金”,用责任和担当谱写着抗疫之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