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宿邦:一边撑住,一边守住疫区酒店安全防线

http://www.cnair.com 2020-02-27 11:46: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疫情还在持续。

  这个春节是个“劫”,电影业颗粒无收、商场酒店关门、航班高铁取消,为了遏制疫情,人们想尽办法停止一切流通,线下商业几近冰封,损失惨重。对于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而言,突如其来的这一脚“刹车”很有可能就翻车了。

  根据清华、北大对近千家中小企业的调研,受疫情影响,29.58%的企业2020年营业收入下降幅度超过50%,58.05%的企业下降20%以上。同时,85.01%的企业维持不了3个月生存。

清华、北大调研报告

  这其中,酒店、餐饮等接待业首当其冲,受全国范围内人口流动性的降低和旅游订单减少的影响,也在疫情爆发后蒙受巨大损失。宿邦也不例外,作为布草洗涤服务行业,酒店方的需求断了,他们就要承受最直接的损失。据了解,从春节开始,宿邦酒店布草洗涤量下滑90%,洗涤龙开工率不足10%,洗涤收入不足10%,宿邦品牌全国拥有千余工人,单月薪资、房租、日常支出超千万元,再加上前期的工程款、设备款等款项支付均受到影响,更是雪上加霜。

  有人说2019年是困难模式,2020年是地狱模式。不过,危机当前,理应共克时艰。挺住意味着一切,正如朱啸虎所说:“跪着也要活下去,熬过去就是春天!”

  纵然困难重重,宿邦仍竭力维持运转,以保障酒店用户供应。在疫情初发时,从工厂生产、运输收发端即落实全面消毒防护、人员调岗等措施:

  1.全面进行安全防护规范培训,严格要求员工每日更衣、每日洗澡,保持工衣洁净整洁;

  2.每位员工上岗前由管理人员使用体温枪测量体温,确保员工身体为健康状况;

  3.强化员工严格执行洗手消毒规范操作,所有人员上岗前、工作间歇再上岗均需洗手;

  4.所有人员上岗均需佩戴口罩,定时更换,运输车队员工运送时需佩戴手套;

  5.对厂区、食堂、宿舍、办公楼、车辆每日两次进行严格的清洁消毒,确保工作环境安全。

  6.同步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工厂正常运行,保证酒店用户的洗涤需求,维护城市稳定运行:

  7.安排每个工厂24小时值班,随时响应用户洗涤需求;

  8.说服工人尽早复工,保证人工供应;

  9.全面提升布草收发、运输、分拨、分拣过程中的消毒防护等级,避免工人、酒店工作人员以及宾客间的交叉感染;

  10.针对政府征用的隔离酒店、医护人员用酒店,提供专人专车专洗服务。

员工全部佩戴口罩、帽子上岗

每日定时严格消毒

  全力为抗击疫情一线的酒店服务。据宿邦相关负责人反馈,本来宿邦北京、武汉、石家庄等各地洗涤厂已经提前做好员工沟通,合理安排员工休假,提前做好春节期间酒店布草洗涤不停歇的准备。而在得知疫情快速扩散的情况下,宿邦紧急召回工人,增加人手,安排车辆,克服困难,集中精力保障抗击疫情一线的酒店布草洗涤供应。

  “这个时候,疫区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住宿的酒店更需要我们保障布草消毒卫生,让一线“战士”们睡个好觉,宿邦守住的是他们最后一道安全防线”。据了解,宿邦采用隧道式洗涤龙设备,针对布草材质对水温、化料进行个性化调配,从预洗、主洗、漂洗、压榨、烘干等多个环节提升工艺,利用高温水洗涤、高温蒸汽烘干熨烫等多个环节进行消毒,确保布草洗涤安全洁净卫生。

  宿邦在国内率先提出打造智慧洗涤工厂连锁品牌规划,在全国主要城市及城市群布局,建立现代化智慧洗涤工厂,工厂采用国际顶尖的全自动化隧道式洗涤龙生产线,实现纺织品洗涤全流程自动化,相较传统洗涤厂节省人力60%。同时在每一件纺织品中植入RFID超高频芯片,搭载宿邦自行开发的云洗涤数字化管理系统,实时链接工厂、物流、用户及供应链各方,实现分拣、洗涤、仓储、运输、收发、支付等纺织品流转全流程的智能化。相关行业人士表示,宿邦不同于传统洗涤厂,属于科技创新型洗涤品牌,产业化、智能化水平更高,虽然目前运营受到疫情严重影响,但抗风险能力和恢复能力比传统洗涤厂商更强。

  在这个人人戒备的非常时刻,酒店每天在一线接待客人,而为酒店提供布草洗涤服务,每天接触酒店换洗下来的布草,同样面临巨大风险,工厂和运输车队的员工不怕吗?

来自宿邦一线运输及工厂员工

  人类的伟大是勇气的伟大,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无论生活如何,环境如何,面对何等困难,总有一群人还有勇气,义无反顾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在这个时刻,更应该坚定信念,相信勇敢奋战一线的人们、相信自己的国家。国家发改委秘书长丛亮11日也表示,将压实企业和属地政府责任。各地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落实群防群控,把推动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要的任务抓紧抓细抓实。要建立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制度,及时协调解决用工、原料、资金不足等问题。

  整饬旗鼓,静待曙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