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稳步复工路,铿锵丽人行

http://www.cnair.com 2020-02-26 12:10: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航班协调室“疫”线娘子军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李琳 孙荧雪)战“疫”工作已到关键时期,南航新疆分公司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协助企业员工、劳务工、援疆干部及学生等社会各界顺利返工。在这场复工“浪潮”里,南航新疆分公司有这样一支“娘子军,”她们爱美爱笑爱生活,当疫情来临时她们坚守“疫”线,请战逆行毫不退却,默默无闻坚守岗位,以铿锵的姿态挺身而出。

  复工浪潮,不忘初心争当“排头兵”

  刚刚转为预备党员的蒋雅琴同志在战“疫”打响初期就冲锋在前,如今复工浪潮开启,蒋雅琴同志更是没有停下来。“疫情初期大量航班需要调整,有时候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脑子里一直绷着一根弦,直到现在终于看到了形势稳定,逐渐转好,国家提倡复产复工。一想到这些我这根弦怎么也松不下来,总想着必须得做点什么,协助各企业单位员工返岗,为各地逐步稳定恢复生产提供运输保障。”蒋雅琴每天9点就来到单位,人员紧、任务重,她身兼数职,日工作时长远超12小时,既要制定近期航班恢复方案,又要分析疫情影响调整S20夏航季航班计划编排,常常工作到凌晨,没有午休和周末。这段时间,作为攻坚小组一员的她,与其他成员完美配合完成了前期疫情防控大量的航班调减工作。现在的她又立刻转战在了疫情过后的复工复产的工作中,牵头完成了2020年夏航季航班计划编排初稿,为后期公司的生产经营奠定了基础。榜样的力量是深入人心的,受她的敬业精神鼓舞,航班协调室涌现出一个又一个防疫战线的巾帼战士。

  灵活调配运力,坚守“疫”线不输男儿郎

  在家她是年幼孩子的妈妈、是丈夫心中的娇妻、是父母心中备受呵护的女儿,温柔娇弱。但在工作岗位上,她用敏锐的洞察力,紧盯市场动向,把握政策变化,灵活调配运力,坚守“疫”线,不输男儿。她就是航班协调室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宇曦。

  年三十疫情爆发,已回父母家过年的陈宇曦,在得知疫情的严峻形势后,大年初一便返回工作岗位主动支援,配合航班协调室团队其他成员圆满完成了防控航班调减工作。如今疫情形势好转,她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分析各地复工复产政策和客流走势,将后期复工复产划分为三个阶段,制定航班恢复预案,确保恢复航班在满足自治区及各地州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匹配运力资源和市场需求。为加快工作进度,她连续数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分秒必争。看着她一脸的疲惫,问她你这是图啥呢?她淡淡说道:“我做的这些事情微不足道,尽早敲定航班恢复计划,尽早更新销售系统,就能尽早满足更多地区的复工之需。”

  主动请缨冲在前,只待山花烂漫时

  由于前期大量航班因疫情被取消,现需对所有市场逐一重新评估,针对市场需求合理部署运力,任务重时间紧,航班协调室面临着人手不足的困境。党员刘梅同志主动请缨带上行李直奔单位住了下来,助力奋战在一线的姐妹们。

  “说实话一个人住在单位真挺害怕的,特别是晚上去洗手间,要想好久才敢去,睡觉时虽然把门上了锁,但还是睡不踏实,尤其想念家人和孩子。”刘梅说着眼圈泛红,扭过头迅速调整情绪后,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每天晚上,刘梅都催着加班的同事回家“已经很晚了,你们快回家吧,剩下的工作我来!”。深夜市场部亮着的那盏灯,就是刘梅所在办公室的那盏不夜灯。

  千磨万击还坚劲,力争复工“前行官”

  疫情发生初期,航班协调室调度组组长赵丹丹就把女儿送到了姥姥家,她说这样她就有更多的时间全身心扑在工作上。

  2020年春运,因突发疫情大批量航班要进行优化调整,赵丹丹作为市场部航班协调室调度组的组长,一名年轻的党员,她一如既往的冲在前面,与销售部门密切沟通,预判客流走势及重点市场投入产出。与各保障部门协调,快速调整后续航班计划,适时优化调整机型。这期间,调度组的人员在岗情况不断变化,一度出现人员急缺和部分员工焦虑的情况,作为组长的赵丹丹,在百忙之中利用空暇时间对员工嘘寒问暖,并将自己作为固定备份值班人员,及时顶上。后来,由于防控需求赵丹丹只能居家办公,但她居家不停工,总是第一时间传递市场变化信息、最新政策要求、监控航班销售、研究调整方案。白天协助GOC与总部及各保障单位协调航班调整,晚上与各级领导和兄弟单位沟通航班调整方案,并主动对此次战“疫”前期工作做了复盘总结。而今,在复工复产的攻坚阶段,她毅然收拾行李,将“家”搬进了单位,与她的伙伴共克时艰。 “来到单位,与伙伴们并肩作战,我心里才踏实啊”。赵丹丹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是她的担当付出兢兢业业大家都看在眼里,温暖在心里。身边的同事被她感染带动,润物细无声,大概是最高的境界吧。

  复工路上,铿锵女子就是一道风景线

  航班协调室女职工9人,除朱晓岑在休产假外,其余8人都投身这场复工战“疫”中。监控组组长蔺江丽,时时关注航班收益情况,及时提出调整建议。航班计划组组长张小娟,在家也力所能及的做着复核、总结工作。负责新闻宣传的孙荧雪,第一时间向媒体传递着航班调整信息,撰写稿件5篇。新员工李琳,负责航权时刻申报的同时,还兼顾GOC前场值班。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困难虽然很多,但在航班协调室“娘子军”们的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下,航班恢复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经恢复了部分乌鲁木齐至疆内和内地大部分城市的航线,并完成了下一步的复工复产航班计划预案。她们身上似乎有一种让人安心的力量,凭借冲锋在前,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精神,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搭建起南航新疆分公司的“复工空中之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