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爱在当前 春光可期

http://www.cnair.com 2020-02-25 14:31:27 来源:互联网

  熬过这次疫情,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地方,别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

晨曦下的美丽新村 摄影 泽里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我们过了一个无比异常的春节。昔日张灯结彩、车水马龙,时时伴随有嬉笑声、汽笛声、音律声的街道,拥挤而热闹的商场等,如今静悄悄的,一切都在沉睡中。

雾恋碉楼 摄影 李永安

  眼下的丹巴,变得特别安静、特别冷清、特别陌生。

  每一栋色泽分明的藏房,孤独的矗立着;热闹的街道不再拥挤和繁华;

中路藏寨风光 摄影 尹立平

  镶嵌着丹巴姑娘百褶裙元素的路灯,孤独的守望着清澈见底流淌的大渡河;

党岭葫芦海 供图 丹巴县委宣传部

  巍峨屹立的墨尔多神山,唯有太阳和月亮是其最忠实的守候者;

梨花与头帕 摄影 尹立平

  甲居藏寨梨花园的嫩芽,尽情享受着阳光的沐浴,却少了您的深情拭目;

人与自然 供图 丹巴县文广旅局

  雄伟壮观的千年古碉,高耸入云般矗立却少了您的深情拥抱;

2019年丹巴金花德吉拉姆 摄影 刘斌

  常年在外打拼、奋斗的丹巴儿女们,回到家乡都成了宅男宅女。昔日美妙动听的歌声、欢快奔放的舞蹈、光彩夺目的民族服饰,这一切都瞬间离开了我们的视线,让人情不自禁的怀念过去的日子,曾经充满浓烈嘉绒传统文化氛围的祥和丹巴。

古碉藏寨印秋色 摄影 泽里

  如今,特别怀念丹巴的嘉绒美女,甲居藏寨为代表的丹巴藏寨,梭坡藏寨傲立的千年古碉,人神向往的中路藏寨,巴底的土司官寨,巍巍墨尔多神山以及边耳乡的原始自然风光党岭雪山和高山湖泊……

巴底土司官寨 供图 丹巴县委宣传部

  等待,再等待,默默的等待。怀念,再怀念,静静的怀念。其实等待和怀念,更是无比的渴望。我们总是习惯于在失去之后才知道珍惜,所以,那些曾经遗失的,等疫情过后,让我们都不再错过!

  等疫情结束,让我们一起在美人谷丹巴徜徉。

丹巴热拌鸡 摄影 李永安

  让我们携手去丹巴,把天然原生态的农家菜吃一遍。从香猪腿、凉拌土鸡块到火烧玉米馍,再到坨坨牛肉、热拌鸡,最后到血肠、酸菜包子和火烧土豆。

酸菜包子 摄影 李永安

  让我们携手去丹巴,把如诗如画的风光挨着游一遍。入住丹巴特色民宿,徒步到墨尔多寺虔诚祈祷许下美好诺言,攀险墨儿多神山,体验高山运动的艰险和刺激;浪漫牵手在甲居藏寨梨花园,感受扑鼻而来的花香和油画般的梨花世界;驱车前往美人谷欣赏令人情愫涌动的丹巴美女,到土司官寨体验当土司的苦与乐;驱车前往边耳乡的莫斯卡,享受人与大自然的天然和谐之最,饱览终年雪山、高山湖泊的恬静与美丽,畅想当年红军翻阅党岭雪山的宏伟场面。

党岭湖 摄影 尹立平

  让我们携手去丹巴,把璀璨的历史文化重温一遍。经历白天的舟车劳顿之后,在星月相伴仙境般的夜晚,在当地特色民宿参加篝火晚会,体验丹巴儿女欢快奔放的歌舞,也可以亲眼目睹大型歌舞剧《东女神韵》、《丹巴锅庄》等精彩节目。

秋染藏寨 摄影 李永安

  答应我,疫情过后,怎么漂亮,怎么活,怎么开心,怎么活,莫问前程,明天未知!待春暖花开......等一切安好!(供稿 丹巴县文广旅局)

初秋的虹 摄影 蔡建昆

19年山地旅游文化节代言人班底  供图 丹巴县委宣传部

血肠 摄影 李永安

嘉绒锅庄 摄影 张显彬

甲居藏寨风光 供图 丹巴县文广旅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