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面对疫情大战大考,交出最好答卷

http://www.cnair.com 2020-02-25 14:03:1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谢万祯)农历正月应是繁弦急管、火树银花,一派热闹景象,但这个春节只有千篇一律的白色口罩;走街串巷,家人欢聚,本应络绎不绝的街道,此刻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2020年,一场载入史册的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席卷全国,疫情恰逢鼠年春节时期,冲淡了年味。我们不能相聚,但共克时艰的心与你同伴,我们不能相会,但横亘千里传递的真情隽永不变,南航新疆坚守一线的信念奋勇当先。

  面对疫情大考最好的答卷

  春运航班密集,运行指挥部运行调度室航班保障任务繁重,科室主任王强认真职守GOC主任岗位,但不料家中父亲意外摔倒,导致腰椎骨折,入院治疗。疫情当即,正是医疗资源紧缺之时,大部分医院护工均返乡休假,王强没有请假脱岗,而是毅然决然选择加入防疫阻击战斗中,兼顾工作与家人,利用倒班休息时间守护父亲身旁,亲自打理,与妻子分工早晚轮流陪护。

  面对疫情危难时刻,也许容不得我们思索个人情感,每个人都拥有多重社会身份,我们是抗击疫情的战士,也是真情流露的儿女,坚守岗位,扮演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就是面对疫情大考最好的答卷。

  精准施策,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根据运指部统一部署,王强提出“单人单岗、双组轮岗”值班制度,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席位排班不仅要满足民航局规定的签派员执勤期限制,还要满足机场小区最新实施的居出入通行管控措施,是一项需要综合考量、统筹兼顾的“数学”问题。

  “单人单岗”是最低人员配置,不仅满足当前的航班密度,有效控制每个值班员的航班监控数量,而且在减少监控工作压力的同时,又没有导致人力资源过剩,实现航班监控100%覆盖。“双组轮岗”将席位人员合理搭配为AB组值班,组内搭配分工细致明确,减少交叉接触,未雨绸缪,防止出现整体隔离现象。

  统一领导、统一决策、统一行动

  自疫情开始管控以来,运调室有许多年轻人相继驻扎单位,统一安排集中值班,王强第一时间关注到青年员工在单位的食宿问题,及时调整出闲置办公室、床铺,了解员工需求,打点日常生活起居。

  南航首当其冲保障复工复产,逐量增加航班数量,为确保各单位保障力量跟得上,王强发布统一决策,通知各保障单位提前整合人力资源及生产设备,以最佳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复工复产。

  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是对全党同志,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素质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王强根据疫情实情精准施策,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采取对症下药、真正管用的防控措施,他收敛个人情感,兼顾工作与家人,在孝子和主任的双重角色中来回切换,他收集、处理并传递冗杂的疫情防控信息和运行信息,取精用弘,转化为一道道决策指令,织牢疫情防护网,面对疫情大战大考,交出最好的答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