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亿元免费送,自驾友文旅硬核复工引关注

http://www.cnair.com 2020-02-24 16:10: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文旅产业逐渐成为国民重要支柱产业之一,GDP的贡献超过10%,不仅是解决就业的大产业,也是实现乡村振兴和提振消费的重要抓手,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目前众多文旅行业正面临“生死劫”,如何度过这个危机和困境,各地都出台了不少提振政策,企业自救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文旅行业特别是旅游产业是一个重体验的产业,同时也易受各种影响,相比较其他产业也是一个数字信息化相对滞后的产业,此次危机是全行业的,但对于数字化营销比例低,重线下轻线上的企业和景区打击更为深重,面对种种突围之境,湖南一家老牌文旅企业-自驾友文旅的操作,堪称教科书式。

  湖南自驾友文旅作为湖南文旅老牌标杆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联合阿里云智慧旅游,着力于旅游新业态设计,景区数字化运营,景区流量设计和运营,面对目前出现的极端困难,自驾友文旅一方面按照法规和文件精神有序复工,一方面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推出“飞龙计划”,将其运筹十余年、自主研发的“景萌优推”数字营销系统赠送给景区,该系统成本和价值超过一亿元,原来景区购买需要每套29.8万元而现在提供给近400家景区免费使用。“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也是一个同舟共济的方案”,自驾友文旅董事长谭暑洸如是说道。

  一滴水要学会融入大海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在湖南省政府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同时,文旅企业的自救也刻不容缓,行业都是命运共同体,一滴水在空气中很容易蒸发,如果要获得生存的机会,它只有融入到大海里,免费赠送超亿元的技术和服务需要勇气,同时也是共生共存,共度难关,先死而生的一次背水之战,融入大海,方可自救。

  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体现

  有人说湖南的硬核缺一个热搜和头条,对于自驾友文旅来说,放开自己赖以生存的“护城河”看似偶然,实际也是湖湘文化熏陶下的必然,湖湘文化,源远流长,以“心忧天下,敢为人先,实事求是,兼容并蓄”为核心的湖湘文化精髓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湖湘人,自驾友文旅率先推出飞龙计划,将价值一亿元的产品和服务免费提供给全国近400家景区使用,即是敢为人先,同时也是心忧天下。

  亿元代价换取景区“数字化生存”

  没有一个春天是不会到来的,全国文旅必将迎来复苏的机会,如何吸引新顾客,留住老顾客,建立自己的流量城池,加强线上的体验和数字化营销是接下来必须面对的难题,而帮助景区打造自己的线上私域流量池及营销系统,并为景区提供免费的云培训、云分享,以解除其运营的后顾之忧,赢得“数字化生存”是自驾友文旅这次免费赠送系统的初衷。

  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智库成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旅游协会旅游装备和户外露营分会会长,自驾友文旅董事长谭暑洸:“成就他人就是成就自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注重实践,线上线下相结合,图为自驾友文旅自运营的网红项目武冈云山自驾友露营公园。

  数字化营销和流量池的建立,可以大大强化线下体验的引流和运营,图为自驾友文旅汽车露营音乐会现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