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兰欧酒店如何在疫情阴影下转危为机

http://www.cnair.com 2020-02-20 10:51: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月17日,又有4家兰欧酒店恢复营业,越来越多的门店在集团运营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恢复营业。对于酒店行业来说,这两个月注定是难以忘怀的,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让很多酒店人猝不及防,乱了阵脚。

  2013年,据国家旅游局统计,当年的旅游业受到非典疫情影响,行业收入损失约为2768亿。而2020年,据STR统计数据显示,国内酒店的入住率在1月14日达到70%,但到了1月26日,入住率已跌到了17%。这场疫情对酒店市场的冲击相当大,导致不少酒店停业或维持惨淡经营。

  虽然当前疫情对酒店行业的影响较大,但相较于非典时期而言,现在的酒店业具有更强的经营能力、更高的抗风险能力,尤其是品牌化、规模化的连锁酒店。疫情爆发后,兰欧酒店第一时间响应集团疫情应对措施,要求旗下所有酒店严格按照当地疾控中心等政府部门的要求落实相关工作,全力配合和支持疫情的防控工作,为全国一线防疫工作者、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住宿便利,对全国顾客实施订单免费取消政策,免收加盟业主2月份的品牌管理费。这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也得到了消费者、业主以及界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科技赋能酒店,安心房、无接触服务上线

  随着不断有企业复工,全国各地迎来人员返岗高峰,企业员工陆续从家乡返回到城市。“居家隔离观察14天”成了这些人回到工作岗位前必须要完成的事情。然而,有些企业的员工宿舍无法达到“单独隔离”的条件,某些在外租房的员工也难以实现“自我隔离”。2月初,针对这类群体的需求,兰欧酒店以保障企业员工的健康为出发点,为企业员工提供“连住优惠安心房”的专属服务,协助有需求的企业落实返工前的隔离工作,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连住优惠安心房”严格执行防疫部门相关规定,根据防疫要求准备防护用品、消毒杀菌用品及其它生活必需品,划分入住隔离区域,从酒店入口、大堂、前台、电梯、走道、客房、餐厅、公共设施等所有区域都做了严格规范的消毒处理。客房内增配垃圾桶,除常规打扫外,对客房易接触及一次性使用物品进行净化消毒处理,诸如门把手、电水壶、口杯、遥控器、灯饰开关、床品、毛巾、家具及地面等。酒店将这些措施打印成书信的形式发给宾客,让宾客能及时了解并安心入住。

  入住隔离期间,酒店为宾客提供配餐服务,由酒店工作人员或者送餐机器人配送至客房,保证宾客的食品安全及膳食营养。此外,兰欧酒店通过伏羲智慧运营平台、玲珑智能客控、玲珑智慧前台、灵雀智能服务等智能工具,以技术手段确保酒店服务“无接触”,进一步保证酒店客人在隔离期的住宿安全。

  升级加盟扶持政策,助力业主提升门店业绩

  疫情之下,行业受损严重,关店止损成为了很多加盟业主无奈之举。兰欧酒店贯彻落实集团出台的加盟商全方位帮扶政策,帮助业主共度难关。对于已经运营的酒店,除了免收加盟业主2月份的品牌管理费,酒店还将推出力度更大的“加盟商标杆酒店补贴计划”,从开发、工程、物资、运营全部门协力打造品牌旗舰店/标杆店,帮助加盟业主降低成本投入。对于已经租赁物业但尚未筹建的酒店加盟商,制定了最高100万元筹建补贴计划,降低业主的开店成本和运营成本。

  疫情期间,总部提供智云PMS 酒店管理系统、智云门店宝、智云客房宝、智云营收宝等在线化运营工具,助力门店高效运营。此外,总部还通过餐厅赋能以及一系列营销活动提升门店业绩。现阶段政府各部门对餐厅管制非常严格,而部分企业员工在当前无法外出就餐的情况下,只能通过外卖解决用餐问题,这时外卖就成为酒店新的突破口。总部帮助门店制定标准化、系列化的安心外卖套餐,为门店周边上班族以及小区居民提供一些组合套餐,如家庭餐、单人餐、健身餐以及员工定制餐等,利用餐厅优势在特殊时期提升营业额。

  总部运营还推出“不一样的情人节”等线下营销活动,帮助门店在停业期间增加会员容量,为恢复营业提供有力的支持。对于仍未开业的门店的员工,总部为其提供线上培训,除了酒店管理基础知识培训以外,还有此次疫情期间的酒店疫情应急处理措施,保证门店一旦开业就能有序地开展工作。

  尚美生活集团董事长马英尧说过,“每一场危机的背后,往往都会迎来一次重大的商业模式的改变、一次重要的组织基因的革新、一场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的降临。疫情既是灾难,也是机遇。我们必须正确认识它、战胜它,并最终征服它。”事实上,这场战“疫”,对酒店行业的商业模式迭代来说,不仅是个挑战,也是个机会。

  人们常说,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让酒店人失去了很多,却也带来新的商机,只要我们抓住机遇,一起携手共度难关,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共同迎来属于我们酒店人的春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