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航战“疫”!优秀党员吴国锋:冲锋在一线,我义不容辞!

http://www.cnair.com 2020-02-13 10:17: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0年2月13日  通讯员 张锐)作为首都航空三亚分公司疫情防控联络人,吴国锋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工作16小时,收集上报疫情防控信息、协调筹备防控物资、关注重点疫区旅客情况、组织航空器卫生消杀……作为优秀党员代表,他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畏艰难冲锋在一线。他说,“我是党员,冲锋,我义不容辞!”

  2020年1月20日晚,接机场急救中心通报,航班上发现三亚机场第一例确诊病例,吴国锋立即赶往急救中心了解情况并组织开展体测、消毒、信息收集等一系列防控工作。

  1月23日凌晨2:00,由于天气原因,多个航班备降三亚,吴国锋同现场人员一起开展疫情期间的旅客特殊保障工作。现场同事多次让他回家休息,避免接触。吴国锋对一线员工说道:“我作为基层干部,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站出来、顶上去!”

  从20日起,连续13天不分昼夜,吴国锋一直坚守在疫情工作的最前线,平均每天工作时间16小时以上。他要负责疫情防控信息的收集和上报;对监管局和公司总部的信息反馈;报送工作汇总报表;防控物资的收集管控和各个基地外站的调拨;重点疫区旅客的信息采集、监控和拦截;临时协调飞机消毒;办公区、准备室和机组车的每日消杀等疫情防御及各类防控物资的运输等工作。饿了,就吃点泡面、饼干;累了,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睡上一会,就连回家洗澡、换衣服都是争分夺秒。

  “吴哥,你怎么还没下班呀?”、“吴哥,千万注意身体啊,别累坏了!”、“好兄弟,在群里看到你天天操心天天忙,冲在抗疫最前线,三亚已多例确诊了,所以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祈祷我的兄弟能平平安安!” 吴国锋疲倦的身影和布满血丝的眼睛感动了许许多多员工。在他的带动下,首都航空三亚分司上下齐心,全员以积极、热情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及旅客运输保障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吴国锋不迟疑,不退缩,冲锋在一线,奋战在一线,起到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我们始终坚信阳光已暖、春天已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必将取得全面胜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