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全力保春运航班畅通

http://www.cnair.com 2020-01-17 08:38: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潘明星)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16日16时,富蕴机场迎来节前首场大范围降雪天气,为保证当日CZ6696次航班正常起飞,富蕴空港人以雪为令,全力保障春运航班畅通。

地勤人员撤离作业现场

  下午19时,雪量开始逐渐减小,面对雪情,机场领导立即安排部署,启动除冰雪保障预案。为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除雪工作,保障春运航班顺利起飞,除冰雪小组根据雪情实际情况,采取重点优先跑道除雪的原则进行除雪作业,保证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除雪工作。

机务人员对尾翼进行除冰

  降雪保障中,各部门员工履职尽责,通力配合,尽最大努力保障航班正常。机场管制室提前与机组联系沟通除防冰事宜,并提前与区域管制中心沟通,主动为离岗飞机协调合适的起飞时间,并提前通知登机口提前上客,以避免因除防冰而造成航班延误;机场场务人员增加对助航灯光系统巡视检查频次,加强对助航灯光系统的维护,确保不受降雪天气影响,灯光系统始终处于适用状态。

  20时15分,跑道除雪作业全部完毕,机场跑道达到适航标准,CZ6696次航班正常起飞,航班起降未受影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