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冬游甘孜、探秘九龙”从蓉出发

http://www.cnair.com 2020-01-15 16:56: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藏彝走廊、秘境九龙”,1月9日下午,九龙县旅游暨农产品推介会在成都旅游集散中心举行,标志着九龙县以“冬游甘孜.探秘九龙”为主题的推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九龙县委县政府、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经济商务合作局,四川省汽车运输公司及主流媒体、旅行社等单位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舞步飞旋,长袖飘扬。伴着优美的旋律,舞蹈《弦子》拉开推介会的帷幕,《九龙的孩子》《美在九龙》文艺节目引得路人驻足观赏,非遗串演月琴弹奏、传统民歌、口弦独奏等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具有九龙浓郁民族特色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九龙县就文化旅游资源、农特产品做了专项推介,将九龙县丰富多彩、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及最具地方代表性的“五朵金花+”农特产品展现给群众、嘉宾。一旁为期三天的农特产品展销区门庭若市,吸引了南来北往的游客关注、购买九龙县特色产品。

  会上举行了隆重的“冬游甘孜,探秘九龙”启动仪式。九龙县与成都旅游协会、成都电台一路通、广州驴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地平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九龙文化旅游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旅游直通车、自驾游车队授牌仪式,自驾游现场发团将整台活动推向了高潮,自驾团从现场出发,沿成都重点干线路段巡游后,直接往九龙进发。

  据悉,九龙,位于四川省西部,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县城海拔2900米,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文化多样性显著的地方。汉、藏、彝三个民族在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和谐发展,形成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藏彝民俗文化走廊。同时这里曾留下世界著名的探险家和旅行家约瑟夫. 洛克的足迹,也依然保存着《消失在地平线》一书中所描述的“神奇的香格里拉”那片净土;伍须海、日鲁库、猎塔湖、仙女湖、猛董、雅砻江大峡谷、湾坝云海、斜卡等靓丽的景点就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在这里,游客可以感受到莽莽的云海,连绵的森林,灵性的湖泊,奇特的水怪,雄伟的雪山,圣洁的温泉,澎湃的江河等,宛若人间仙境、世外桃源。九龙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推介会是九龙县积极寻找符合当地实际发展道路的一次探索,是九龙县主动融入当下旅游发展大格局的体现之一。积极响应中央、省、州旅游发展战略,走出旅游淡季过“冷”、有旅游无文化、旅游深度体验缺乏等传统旅游发展模式,顺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加快九龙县旅游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

  推介会由中共九龙县委、县政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中共九龙县委宣传部、县经信商务合作局、九龙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