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打造“月光经济”:“悦动瓯江2020温州文旅贺岁嘉年华”首秀温州

http://www.cnair.com 2020-01-15 15:39: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温州市区月光经济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关于培育月光经济产业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培育发展月光经济的若干政策》——浙江省温州市发展“月光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正式出炉。

 

  月光经济又称“夜间经济”,是以休闲、旅游、购物、健身、文化、餐饮等为主要形式的现代城市消费经济。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2019中国居民消费指数大数据报告》指出,夜间经济已成为消费热点。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夜间消费的比重已经占到全天消费的50%以上。

  发展“月光经济”是激发新一轮消费升级潜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放大资源利用效益。温州从今年起,把大力培育月光经济,打造“不夜温州”,作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建设东南沿海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

 

  作为温州打造“月光经济”具体实施的重要项目—“悦动瓯江2020温州文旅贺岁嘉年华”,于2020年1月11日,在温州“瓯江光影码头”举行。

  本届“悦动瓯江2020温州文旅贺岁嘉年华”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由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承办,温州市城投集团、温州良业环境技术、温州市文化馆、温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协办。

 

  “悦动瓯江2020温州文旅贺岁嘉年华”活动主打夜色和文化两大特色。以“悦”为主题,将在瓯江光影码头分置畅悦区、贺悦区、享悦区、沿路设置区。届时,精彩的开幕晚会、热闹的街头表演、年味浓浓的传统习俗体验等贺岁活动,以及现场铺陈的文创产品“大集结”,将带给市民和游客不一样的体验。

 

  嘉年华活动不仅融合了温州的历史和人文风貌,还将温州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融入舞台,展现梦幻般的视听盛宴。

 

  据悉,本届嘉年华的主场地“瓯江光影码头”,是国内首个城市滨水夜游新文化综合体。沿岸延绵1.8公里,由光影礼堂、创新光影餐厅、游艇会等多种业态构成,已成为温州新文化、新时尚、新科技的新锐展示空间。

 

  世界最大永久性水幕、世界最大山体灯光秀、水上光影游船与南北两岸的创意光影作品,共同构成跨瓯江两岸、上下游10公里的城市大空间“瓯江夜游”。

 
 

  船行江上,“山、水、城、光”浑然天成,迤逦光影,大意大美。科技与艺术光影完美结合,秀出温州的山水诗韵与浪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