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9年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http://www.cnair.com 2019-12-27 14:56:27 来源:北国网

  12月24-25日,2019年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海南三亚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湖南通软创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蔡二雨、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赵微、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职业技能鉴定处处长欧善德、海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苏永光、儋州市市长助理刘登阁、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丽萍、大赛裁判长杨玮等领导,四川航空海南分公司、首都航空三亚分公司、湖南通软创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以及大赛组委会成员、裁判员、工作人员,来自全国19家院校的28支参赛队的指导老师和选手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刘柱主持。

大赛开幕式

行指委副主任委员蔡二雨讲话

  开幕式上,航空行指委副主任委员蔡二雨指出,空中乘务技能大赛作为“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和有效延伸”、作为航空职业教育多元合作的重要平台,促进了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引领了空中乘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推动了各区域航空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展现了“三教”改革创新的成果。空中乘务技能大赛是培养和发现空中乘务领域技能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对航空服务类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航空职业学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对进一步宣传航空职业教育,促进航空职业教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行指委执行秘书长刘柱主持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赵微讲话

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院长杨涵涛讲话

大赛启动

  此次大赛,共有全国59所航空职业院校参与,组建了94支参赛队伍。经过石家庄、潍坊、重庆三站复赛的角逐,19所院校、28支队伍的112名选手最终入围决赛。

  大赛秉持“创新技能、成就未来”的宗旨,以竞技典型工作任务中的客舱服务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为赛点,涵盖职业形象展示、理论知识、客舱服务、机上急救、特情处置五大赛项。大赛实行以院校为单位学生组队参赛的考核模式,结合团队展演、机考答题、实操演练、单人VR操控等形式全方位考核选手的综合素养和专业技能。

理论知识赛项

职业形象展示赛项

特情处置赛项

机上急救赛项

客舱服务赛项

选手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长沙财经学校、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的5支队伍荣获一等奖;来自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财经学校、长沙南方职业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的9支队伍荣获二等奖;来自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城市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漳州科技职业学院的14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有关领导和嘉宾为获得一、二、三等奖参赛队、优秀指导教师以及单项奖选手颁发了奖杯、获奖证书和奖金。

颁奖典礼

  大赛同期,举办了“航空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将航空文化精神传播进校园,激发广大学子的航空热情,使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航空、关心航空,树立和增强成为祖国航空事业接班人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本次大赛受到社会各界媒体广泛关注,赛况图片实时在网络平台直播,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教育在线、中国航空之家、《环球飞行》杂志、海南电视台、三亚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全国航空工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大赛为抓手,以大赛为契机带动各职业院校的空中乘务专业学科建设与助推人才培育体系的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全力促进航空教育产、教、学、研领域的融合发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拓展航空职业教育教学实践的新模式,进一步提升航空服务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