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两江福地·神奇涪陵”携手816工程走进新加坡!

http://www.cnair.com 2019-12-25 10:40: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由中国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主办,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协办的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航空+旅游”推介会在新加坡举行。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波、新加坡贸工部副常任秘书长吴鹏毅、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及众多渝新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代表)约200人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推介会上,涪陵区文旅委党委书记王海燕以“狮城牵手江城——共建渝新旅游合作的新绿洲”为主题,向来宾从“品”涪陵、“游”涪陵、“恋”涪陵三个篇章作了精彩推介,娓娓道出涪陵是一首人文史诗、一幅山水画卷、一座时尚之都,让大家以此窥见涪陵的山川之美、人文之韵。

  而近期受到央视报道,话题阅读量更是高达2亿的重庆涪陵816工程,则作为“游”涪陵重要部分进行了重点推介,为应对上世纪60年代国际形势,上世纪中央军委、周恩来决定在涪陵白涛镇金子山建立这一制造原子弹核原料的地下核工厂,为原中央军委特调工程兵第54师担负主要施工任务,被列为绝密级军事机密。

  为修建816工程,六十年代国家投资7.46亿,6万余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历浴血奋战十八载,整座大山被挖空,洞内建成大型洞18个,是世界第一大人工洞体。

  816工程洞厅共计9层,高达79.6米。山体周围共有19个洞口,18个大小洞室,人员出入口、汽车通行口洞、排风洞、排水沟、仓库应有尽有,道路、导洞、支洞、隧道等130多条。洞中有洞,洞中有河,室内楼层功能分布明显,宛如迷宫,在1978年曾获国家科技大会奖集体奖。

  涪陵816工程是我国三线建设这段不能被磨灭历史的重要代表性工程。同时,作为曾经的核工厂实体,816工程以旅游产品的形式对大众开放,无论在国内还是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历史记忆,更是永恒的精神坐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