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客车公司制造的CHEOPS卫星由联盟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

http://www.cnair.com 2019-12-19 18:04: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9年12月18日,库鲁:空中客车公司制造的CHEOPS卫星于12月18日上午由联盟号运载火箭从位于法属圭亚那库鲁的欧洲航天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CHEOPS是欧洲航天局的首次外行星任务。这也是空中客车公司在西班牙为欧洲航天局制造的第一颗卫星。CHEOPS将被用于揭示附近恒星的系外行星的特点,观察大小在地球和海王星之间的已知行星,精确测量行星半径以确定其密度并了解它们的组成。该卫星使用成熟的技术,为更复杂、更宏伟的任务铺平了道路,其目的旨在验证是否存在能够维持生命活动的系外行星。

  联盟号运载火箭搭载五个安装在空中客车公司设计的多载荷分配器上的元件如期发射。在起飞后的2小时23分,CHEOPS进行了分离。在轨调试后,CHEOPS将开始为期至少3年半的运营任务,并将在离地高度700公里的太阳同步地球轨道上运行。

  空中客车太空系统地球观测、导航与科学主管Phillipe Pham表示:“ CHEOPS是未来探索系外行星任务的探路者,对空中客车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它是由西班牙首次发起的科学任务。凭借我们自己的团队和来自11个欧洲国家的24个合作伙伴的专业知识和积极参与,我们能按时地将卫星交付给欧洲航天局,并为该项目的成功做出贡献。我们期待参与欧洲航天局的下一个科学任务,太阳轨道卫星。”

  ***

  关于空中客车

  空中客车公司是航空、航天及相关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2018年,空中客车公司营业收入达640亿欧元,共有约13.4万名员工。空中客车为市场提供最完善的民用飞机系列产品。同时,空中客车是欧洲领先的加油机、战斗机、运输机以及特种任务飞机制造商,也是全球领先的航天企业之一。在直升机领域,空中客车还为全球客户提供最高效的民用及军用直升机解决方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