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租租车2019出境自驾游报告:游客门槛降低 年入3.6万即可出境自驾游

http://www.cnair.com 2019-12-14 17:30: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12月14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及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科技新动能,发展高质量”2019中国旅游集团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华为、微软、租租车、北斗导航等多家科技互联网头部企业汇聚,进行“旅游+科技”成果发布展示。

  中国领先出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在论坛上进行“人工智能与海外新地接”成果展示,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8-2019年度《大数据技术支撑下的出境自驾游市场洞察报告》(下称报告),报告依托租租车平台超2000万的用户数据,分别以行业观察视角、行业发展趋势、行业挑战及解决方案等多个角度,解读国人境外自驾游出行习惯,展望出境自驾游市场发展前景。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旅游市场规模达55亿人次,出境旅游市场达1.49亿人次,境外游市场依旧逐年走高,发展势头强劲。出境自驾报告指出,在境外游人群中,2018年选出境自驾人次达914万,在6年时间中增长了65倍,在出境旅游市场中自驾游渗透率达6.13%,6年间增长了44倍,平均每年增长7倍。从租租车平台客源订单来看,我国出境自驾人群从一线城市开始向二三线城市扩散,二三线城市订单量明显提升,境外自驾游逐渐成国人的一种新兴旅游选择。

  作为中国自驾游代表企业,租租车凭借平台超2000万的海量用户数据,运用“大数据”分析出境自驾游这一新趋势下用户的行为变化。报告观察指出,出境自驾游门槛正逐年降低,年收入3.6万即可享受出境自驾;自驾人群从80后、90后开始向高龄及低领群体扩散,变得更加老少皆宜,女性境外自驾人数也明显上升,2018年占比达到总人群的47.83%;用户倾向于结伴境外自驾出行,分摊降低出行交通成本;更多人“说走就走”,65%用户的租车决策在1个月内即可完成。

  境外自驾游逐步“亲民化”的当下,作为行业代表的租租车也致力更大程度解决用户存在的出行难点,如语言、政策、理赔、保险等问题,使国人自驾出行更方便。早在2015年,租租车便在国内首创驾照国际翻译认证件,率先规范行业标准。目前驾照国际翻译认证件已获多国权威认证,用户可凭此在全球20万+门店租车。针对“第一次出境自驾”的用户,租租车推出一站式租车服务“闪租”,同时配备7x24小时中英客服,全险保障等服务,逐步攻克语言障碍、驾照政策、保险理赔等境外自驾出行难题,以完善、优质的服务优势及创新能力,触达全球用户。目前国人可在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6000+城市使用租租车进行自驾畅游,境外出行用户数不断攀升。

  与此同时,报告指出目前境外自驾游行业发展仍存在不小的挑战:中国尚未加入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国人暂无法持有国际驾照(IDP),在全球仍有少数国家和地区如日本、韩国等地对国人存在自驾游限制。租租车负责人表示:“租租车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工作,通力合作,争取能早日推动中国加入道路国际公约,同时推动多国与中国驾照的互认工作,发挥企业力量来改善目前的出境自驾游发展问题。”据悉租租车曾在今年3月作为企业代表参与联合国论坛活动,代表行业展示中国交通安全水平的进步,希望中国尽快融入《公约》家庭,让国人享受更便捷、更通畅的境外自驾游体验。

  临近2020年春节,旅游出行高峰将来临,今年境外的自驾预订热已提前到来,租租车平台国际租车、景点门票、酒店预订等业务在10月已开始持续走高,不少国人开始预订春节境外自驾游服务,挑选自驾线路和自驾车型。租租车也在报告中分享了2019年度热门自驾线路、最受欢迎目的地、最受欢迎自驾车型,为国人境外自驾游选择提供便捷参考,持续为用户打造自驾旅游新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