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OYO激活万亿市场 推动旅游住宿业可持续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9-12-05 08:30: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酒店业的明星企业继续换挡提速。OYO正在通过持续赋能加盟酒店构建共赢利益体,进一步激发单体酒店市场的巨大潜力,为行业创造价值并提升效率,推动旅游住宿业的可持续发展。

  近日,OYO酒店宣布投入7亿元用于基础设施提升,持续为酒店业主提供线下需求拓展、预订系统、酒店管理系统(PMS)、OTA、专属客服代表、收益管理系统等,从而持续提升酒店入住率。

  值得注意的还有OYO 2.0漂亮的成绩单,数据显示,自今年5月正式推出至今,OYO酒店和超过9000家酒店建立了2.0合作关系,房间数量超过27万。这些酒店加入2.0模式1个月后,入住率从行业平均30%拉升到80%以上。

  OYO创始人李泰熙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酒店业主的支持力度,97%以上的投资仍然会用于扶持业主,为酒店提供更多的流量,从而持续提升酒店入住率。

  单体酒店市场变身“蓝海市场”

  中国酒店行业的不均衡发展由来已久,按数量规模和档次来分,呈金字塔结构——高端酒店占7.4%,中端酒店占28.6%,经济型连锁酒店占21.1%,其他旅店,即中小单体酒店占41.9%。

  OYO酒店首席发展官胡宇沸在中国酒店品牌峰会上表示,目前中国酒店行业的连锁化率只有22%,与亚太地区的47%和美国的70%尚有较大差距。与连锁酒店相比,单体酒店在资源、人才、技术等方面都处于劣势,面临品牌缺失、渠道缺乏、管理运营缺位等难题,平均入住率仅有30%,经营状况常期在盈亏线上挣扎。

  在行业层面,传统连锁体系对单体酒店市场的整合有限,行业僵局亟需新的外力介入去打破;而在消费端,崛起的“小镇青年”消费升级,推动金字塔底端的这一部分酒店快速升级。

  CEIC数据显示,第六次人口普查中,中国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消费者占全国的七成以上,GDP占全国的59%,同时三线及以下城市贡献着中国三分之二的经济增长。

  伴随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三四线及以下的购买力在近几年迅猛上升,“小镇青年”成为新一轮消费的主力军。新时代下,他们的消费趋势也发生了变化,不愿继续在位置、品质和价格上妥协,开始追求更高品质的住宿体验。

  OYO行业价值受瞩目

  OYO以全栈式模式为基础,对全国碎片化的单体酒店进行整合,为其提供客房供应、品牌化改造、OTA运营、分销渠道等在内的一整套运营管理服务,从供给侧打造高品质的酒店产品,助力小镇青年实现“酒店自由”,同时规范了单体酒店市场,为酒店产业的发展树立新的标杆。

  在2.0的模式下,OYO的势能进一步放大。2.0以“收益保底”为基础,将品牌方和业主深度捆绑,双方共担风险、共享收益,其亮点在于智能动态调价系统,由科技取代人力,最终目的是给业主带来价值最大化。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OYO的创新模式带来市场的下沉和需求的扩大,促进旅游住宿业可持续发展。他在第十二届AHF国际酒店及旅游业投资峰会上表示,当代旅游业的发展水平并不取决于对强势群体的服务力度,而是对大多数人尤其是对弱势群体的关注。旅游住宿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是宏观的而非微观的、整体的而非局部的,系统的而非结构的进步。就像本世纪初横空出世的经济型酒店之于高星级酒店一样,遍布城乡各地的社会旅馆一旦被现代商业模式所改革,爆发出的巨大市场力量。

  不少业内人士也对OYO创造的价值给予认可。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表示,住宿业中存量客房的改造升级,意味着连锁化和特色化发展将成为酒店未来发展的趋势。伯藜创投CEO 钱琼炜则认为,2.0模式下,OYO全面掌控酒店的定价策略,通过全栈式模式,以及大数据智能动态定价的收益管理手段,将大幅提升资产单位时间的净现金流,实现全产业链的价值最大化。

  基于OYO2.0带来的巨大提升,遍布全国的近万家酒店为2.0投票。数据显示,自今年5月正式推出至今,OYO酒店和超过9000家酒店建立了2.0合作关系,房间数量超过27万。这些酒店加入2.0模式1个月后,入住率从行业平均30%拉升到80%以上。

  OYO的商业进化还在继续,在“效率至上”的酒店行业下半场,如何抓住机遇乘风破浪,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