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小镇青年受追捧 OYO酒店被偏爱

http://www.cnair.com 2019-12-04 14:21: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小镇青年如此受追捧,离不开其日益增长的消费潜力。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小镇青年数量已经达到2.27亿人,是一二线城市青年的3倍以上。而小镇青年的平均每月支出为2150元,与一二线城市青年的月支出差距并不大。相比城市青年“月光”的现状,小镇青年的手头要宽裕很多。

  尤其是今年,随着下沉市场的崛起,“小镇青年”C位出道,成为各大互联网企业和传统服务企业重点抢夺的对象。而对于这样一块人人紧盯的“肥肉”,品牌该如何突出重围夹到自己碗中呢?

  OYO读懂小镇青年

  随着经济发展、消费升级和移动互联网的广泛渗透,小镇青年们的生活、消费和娱乐方式已经逐渐向一线城市看齐。与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同龄人相比,小镇青年在自己的家乡有稳定的工作、舒适的环境,房贷车贷等压力小很多。城市青年忙于加班时,小镇青年有更多的时间用于休闲娱乐,去体验生活。

  作为下沉市场的开拓者,OYO酒店也在试图读懂小镇青年。OYO研究院提取了今年OYO酒店平台上千万个订单、上百万条评论,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小镇青年有着鲜明的消费态度——消费意愿和能力快速增长,有眼光、舍得花,但在性价比的问题上也绝不含糊。“花更少、住更好”,致力于从供给侧改革出发,为消费者提供极致性价比,打造品质旅居生活的OYO酒店,正中了小镇青年的消费观。

  OYO研究院发布的《小镇青年画像报告》显示,从每间夜消费金额看,小镇青年平均花费约比大城市低15元,且价格波动受淡季影响更明显,反映了小镇青年更高的价格敏感度。此外,虽然OYO酒店的房间价格已经非常优惠,但仍有高达48%的小镇青年在预定时会使用优惠券。显然,小镇青年的高性价比消费观尤为突出。

  基于此,OYO酒店常年推出各种营销大促活动。比如,在全国范围内开启的狂撒一亿现金活动、在25城开展超值会员日活动、超值会员周活动,以现金奖励和抽大奖等福利鼓励用户下单、分享,以及每天都在进行的优惠券发放活动,都直接戳中了小镇青年“薅羊毛”的心理,带动了在线预订酒店的热潮,有效提升了用户粘性与转化率。

  品质体验带来高复购

  价格并不是小镇青年关注的全部,性价比才是。这就意味着住宿体验同样至关重要。报告显示,小镇青年对于酒店品质的要求主要集中在干净度。在酒店评论中,最高频的好评差评都欲房间卫生有关。

  “很棒的一次体验,房间干净无异味,这个对我这种轻微洁癖的人来讲真的很重要,设施齐全,和图片一模一样的装修风格,简约轻奢欧式,房间宽敞明亮,楼层高可以俯瞰风景,床单被罩干净无异味,准备的自己的床单都没用,因为真的蛮放心,安静一点也不吵闹,真的像家一样舒适。”经常到三四城市出差的白领女生小张评价说。在上万家OYO酒店的用户评价中,干净、整洁、舒适、安静、放心几乎成了核心关键词。“第一次”、“还会住”、“很好的体验”等评价也是比比皆是。

  除了酒店品质的良好口碑,钟点房、游戏房、主题房等特色酒店,结伴熬夜看球、考研复习、求医求学长短租等等花式住法,都极大满足了小镇青年自由而灵活的心理需求。

  海口大三学生吴小姐最近的周末新消遣,是在学校门口的OYO酒店与室友一起组队“开黑”。“白天学习压力比较大,晚上回到宿舍就喜欢打手游,有时打到半夜三更,容易影响别人。后来附近开了家OYO酒店,双床房几十块就能住一晚上,装修也很不错,在里面玩到多晚都没关系,累了就直接洗澡睡觉,就像在家一样自由。”几乎每个周末,吴小姐都有一晚跟室友住OYO酒店,为了划算还办了会员卡。

  最新数据显示,OYO酒店自有渠道已经贡献了整体流量的65%以上。OYO酒店已经拥有1910万会员,且在自有会员体系中,复购率已超过70%。毋庸置疑,OYO酒店火了。

  在近两年的下沉市场开拓过程中,OYO凭借精准的用户洞察和创新的商业模式,让单体酒店从硬件到软件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焕新。品质更好、价格更低、自由灵活,满足了小镇青年“刁钻”的住宿需求。OYO酒店对供给侧改造升级的同时,也满足了小镇青年的消费升级,推动着下沉市场加速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