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中乌“一带一路”航线旅客量六年增1.5倍

http://www.cnair.com 2019-12-03 16:39: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王丽娜 刘红艳 傅勇 郭瑞雪)作为中亚地区人口最多的“双内陆国家”乌兹别克斯坦,自古有“丝绸之路直穿乌兹别克而过”的说法,塔什干、撒马尔罕、布哈拉、希瓦......多少要冲古城仿佛还会传出当年的驼铃声声。12月3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成功举办2019年国际航线推介会,乌兹别克斯坦民航局、旅游公司、中资企业、在乌华人华侨和媒体各界代表出席并参加。

中乌“一带一路”航线旅客量六年增1.5倍
 

  2006年1月,南航开通第一条乌鲁木齐至塔什干航线,2009年9月,南航增开北京至塔什干航班,目前中乌航线已达每周四班,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南航中乌航线累积承运12.86万人,旅客量翻1.5倍,每年保持10%的增长。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乔辉副经理介绍,“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之下,南航的“空中丝绸之路”不断延伸,红色的木棉花伴随南航的飞机尾翼飞跃万里,成为中乌两国人民经济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南航作为中亚沿线最大的航空运输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近年来不断加强在中亚地区的运力投入,开通了中西亚10个国家的近16条航线,建构起国际经济合作的空中走廊,有望为区域经济繁荣提供强劲动力。”

南航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成功举办2019年国际航线推介会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汶川先生致辞并发言,“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作为古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的重要国家,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五国中最早与中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的国家,建交二十多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顺利推进。目前在乌的中资企业已经超过1500家,涵盖乌各行各业。南方航空公司在自身发展以及在乌兹别克斯坦开拓市场取得的佳绩,不仅仅是南航的成功,也是中乌航空领域乃至务实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是中乌战略伙伴关系顺利发展的一个缩影。”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汶川先生致辞
 

  从2020年1月1日起,乌兹别克斯坦将对持有往返机票、乘国际航班抵达乌兹别克斯坦的中国公民实行最长停留7天的免签入境政策,乌兹别克斯坦或将成为中亚免签的首个国家。2020年3月,夏航季时刻换季后,塔什干至北京航线即将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行,届时南航将会给世界各国旅客提供更加现代化、智能化、人性化、便捷化的保障条件,进一步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目前南航乌鲁木齐至塔什干往返航班,航班号CZ6029/30为,班期为每周四、七,由波音738系列飞机执行,往返可为旅客提供300多个座位。南航北京至塔什干往返航班,航班号CZ6027/28为,班期为每周一、五,由空客330系列飞机执行,往返可为旅客提供540多个座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