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朔州市举办2019塞上朔州长城旅游节暨中国民宿投资(朔州)峰会

http://www.cnair.com 2019-11-29 14:09: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28日,朔州市举办2019塞上朔州长城旅游节暨中国民宿投资(朔州)峰会。这次活动由朔州市人民政府、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朔州市委宣传部、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峰会以“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为主题,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围绕“举右玉龙头、走生态之路、打长城品牌”的旅游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民宿,精心打造长城边塞特色旅游目的地,推出冬季旅游项目,加快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助力朔州转型发展。

 

  省文旅厅副厅长陈少卿,瑞典文化年特使、瑞中友好协会会长、时尚设计大师Galo,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教授贾云峰,中国饭店协会文旅委员会执行主席、民宿品牌“寒舍”创始人殷文欢,日本民宿专家、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德村志成,中国康辉文旅集团董事长孟志军,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浙江旅游集团规划设计院院长王建军,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副会长、民宿品牌“隐墅”创始人马勇伟,广东省民宿协会会长杨虎,台湾地区民宿专家、台湾乡村文创产业学会理事长李健果,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原海南旅游委员会副主任陈耀,途远美宅有限公司石绍东,大同、张家口、承德等长城沿线城市文旅部门代表及新闻媒体等近300人参加活动。朔州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加关、市政府副市长刘亮及市县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相关活动。

  朔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加关,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少卿致辞。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鹤然、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等文旅民宿专家分别以演讲或论坛的方式畅谈民宿发展。文旅民宿投资人和文旅集团代表现场为朔州长城旅游和民宿发展献计献策。

  朔州向与会嘉宾作了“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旅游推介,发布了《朔州民宿投资指南》,推出了朔州冬季旅游项目。同时,朔州市签定了民宿开发意向性合作协议,与长城沿线城市签订长城旅游发展战略合作意向书,当地旅行社与长城沿线城市旅行社签订互送客源合作协议,为朔州文旅发展带来了实际的落地成果。

  长城被誉为中华民族的脊梁,记载着中华民族历史上文化的辉煌。以长城为文脉的文旅协同发展将是世界聚焦中国的新亮点,以长城旅游为主题的民宿体验,也将成为中外游客感受长城文化的独特方式。朔州地处内外长城之间,将成为长城沿线文旅发展的重要结点,发挥更大的影响力。铸就伟大右玉精神的右玉县现存两千多年历史的杀虎口,是长城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近年来,随着文旅融合、全域旅游的发展,休闲度假旅游发展迅猛,民宿产业也迎来了打好机遇。借此契机,朔州联合长城沿线重要城市,举办2019塞上朔州长城旅游节暨中国民宿投资(朔州)峰会,为乡村旅游和民宿发展提供了交流合作平台。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2019塞上朔州长城旅游节、烽火边塞旅游文化嘉年华、2019“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长城旅游推介会、民宿投资峰会、“塞上风情”长城旅游摄影展、长城旅游线路推介、朔州市乡村旅游和特色民宿培训等七大系列活动。其中,通过举办乡村旅游和特色民宿培训,促进乡村旅游和特色民宿加快发展,切实发挥乡村旅游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