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构建会员体系护城河 OYO酒店自有渠道流量占比超65%

http://www.cnair.com 2019-11-26 14:11: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双11的热潮已经过去,各大平台的战报悉数出炉。下沉市场目前已成为了各家电商平台比拼硬实力的角斗场。近日,有媒体披露了苏宁零售云的下沉市场11.11成绩单,其基于私域流量的销售环比提升10倍以上,非电产品销售提升928.2%。

  苏宁零售云在双十一的成功源于对于下沉市场新消费的更多特征:注重品牌但价格敏感仍在;注重线下门店提供的体验服务;开始利用线上渠道作为消费与信息获取窗口。同时,淘宝、京东、苏宁都更加注重社交化的方式,盘活私域流量,最终带动销量。

  在电商平台纷纷找到下沉市场用户“说明书”时,作为酒店业的下沉市场领先者,OYO酒店也投入了这场私域流量打造的新潮流中。

  借力支付宝和小程序 OYO玩转私域流量

  对于下沉市场用户的洞察,OYO酒店与苏宁有着相似的见解。OYO酒店认为,OYO酒店的用户是中低频经济型酒店用户,品牌、价格、服务共同构成的质价比是他们最为看重的,同时网上预订是最为流行的方式。

  针对这种消费特点,OYO酒店首先通过优中选优,挑选出一批品质很好的酒店,不断推出“全城酒店一口价”的活动,同一时间段这些酒店都同一个价格,实现用户口碑的持续发酵,这就是OYO酒店和苏宁共同的认知:下沉市场用户受他们影响大。

  OYO酒店抓住了下沉市场消费人群的痛点,以活动为抓手,巩固与用户之间的关系,迈出了积累优质会员、建立流量池的第一步。

  有米下锅,又如何做出一桌好菜?OYO将支付宝和小程序作为了私域流量运营的重要阵地。相较于中高端酒店,用户对于单体酒店的品牌认知非常弱,除了线下门店渠道,单体酒店需要另一个可以稳定提供流量和客源的渠道,而支付宝作为一款几乎能满足生活中所有衣食住行需求的APP,可以完成这样的任务,OYO酒店通过开发支付宝小程序,用户可以受惠于支付宝生态让用户方便快捷地找到OYO加盟酒店。

  今年 4月份,OYO酒店和支付宝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会员共享、流量互换、场景互通、智慧支付、信用生活、酒店升级等领域进行深度互惠合作。目前,OYO酒店通过线上线下的双轮驱动,提升会员数量。一种是基于支付宝的数据,在线上针对目标用户群进行精准投放。同时上线支付宝会员积分购活动,比如20积分可以兑换30块OYO酒店代金券,用这个权益吸引用户。6月份OYO酒店在支付宝开启了会员日活动,期间带来的新注册会员超过超过15w,会员日期间每日的会员数量与前一日相比都有大幅度的增长。

  搭建会员体系护城河 OYO自有渠道流量占比超65%

  OYO酒店在5月底,曾与OTA平台携程、美团等OTA平台巨头达成了战略合作,使加盟酒店有了充足的流量。

  随着OYO酒店会员体系的建立,私域流量的成功运营,从数据上看,OYO酒店对于OTA平台流量的依赖正在逐步降低,据数据显示,OYO酒店自有渠道已经贡献了整体流量的65%以上。

  借力会员体系带来的增量,以位于昆明佳宝商务酒店为例。加入OYO前,佳宝平均只有10%订单来自线上。签约OYO酒店2.0模式后,随着OYO自有渠道不断发力,丰富的会员营销活动不断将佳宝酒店线下散客转化成忠实客户。签约2.0第一个月,酒店营收超过保底32%,同时入住率拉升到90%,其中来自线上的订单占整体9成,OYO会员订单更占整体的3成以上。

  正如OYO酒店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施振康认为,OYO酒店之所以可以打造出“OYO速度”,是因为OYO酒店用打通了单体酒店市场的整个生产链条,用自己开发的APP、智能动态调价等技术灵活运营酒店。

  施振康说:“作为一家创业公司,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更接地气,了解酒店业主的真正需求,这样才能做到不断满足单体酒店市场的供给需求,拓展出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随着OYO酒店会员体系的逐步完善,私域流量运营闭环将会发挥出巨大作用。数据显示,OYO酒店自有渠道已经贡献了整体流量的65%以上。这对于酒店来说,无疑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