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实名制分时预约 智慧旅游让黄果树景区不再拥挤

http://www.cnair.com 2019-11-20 15:40: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出游的你,每天要花多长时间排队?由于景区排队、限流等问题,原本惬意的休闲游,变成了腰酸背痛的体力游。节假日出游如何更舒适?

国庆来袭  智慧旅游为黄果树景区“减压”

  每年的小长假,各大景区客流量都会呈“井喷”状态迎来一波小高潮。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黄果树景区也是吸引游客的诸多热门景点之一。

  据黄果树智慧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每年5月至10月是黄果树景区的游览高峰期,景区饱和接待能力为35000人,但由于旺季游客量过剩,景区时常面临超负荷运载的情况,使得游客的旅游体验也大大折扣。

  目前,绝大多数游客的思路是先抵达景区,再排队购票,致使购票时间花费较多,不能及时入园,景区门口排长队的现象每天都在重复上演。这种购票方式也在一定程度上滋生了黄牛倒票的行为,不利于景区的管理和统计,这是很多景区的通病。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黄果树景区决定升级服务,以实名制分时预约的智慧旅游形式取代过去传统的运营模式。

  2019年6月6日起,黄果树景区正式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游客可提前一天在黄果树唯一指定官方电商平台快行漫游及携程等OTA网站进行实名预约购票,并结合行程安排选择入园时段,通过首次身份证信息验证后,刷脸游玩整个景区。

  三个月时间过去了,实名购票、分时预约、刷脸入场,黄果树景区的智慧旅游尝试表现如何?国庆前,我们深入景区为大家一探究竟。

  实名预定  景区情况后台一手掌握

  无需兑换纸质门票,刷脸即可进景区,高峰期也不用排长队。这是黄果树景区对于智慧旅游概念精准落地的一项重要变革。

  由于在景区需要漫长的排队等待购票,实际游览体验时间被大大挤压,进入景点因为时间紧,不得不走马观花,容不得细细品味。景区不能提供满意服务,游客时常怨声载道。

  随着信息技术越来越发达,移动互联网全面普及,网购门票已经成为主流,实名制预定也带来了诸多便利。对于游客而言,提前通过网上购票,购票之后进入景区只需要扫码验票,费用可在网上支付,节约了排队购票验票的时间,进入景区只需刷脸即可顺利进入。对于景区来说,游客实名预约制方便了景区的管理,使景区避免无序,提高了旅游质量和体验感。

  景区负责实名制入场的工作人员谈到,在智慧旅游的建设下,实名制预定入场制度极大地提高了检票速率,使得排队变得井然有序,提升了游客的旅游体验,合理控制了景区环境容量,有效地避免了拥挤、踩踏等意外事件发生。同时,实名制预定使得后台对于每日客源信息等数据的把握更加精准,更能直观地了解游客的动态。

  分时限流 告别“排队两小时,体验五分钟”

  黄果树景区的智慧旅游另一大亮点就是分时预约,人数限流。

  分时预约,通俗来说就是游客在购票时就确定进入景区的时间段。目前,黄果树景区门票预约入园时段被划分为:07:00—10:00、10:00—12:00、13:00—14:30、14:30—17:00四个时间段。

  据贵州旅游区域电商平台快行漫游工作人员介绍,自6月正式实施实名制分时预约以来,游客集中扎堆在某一时间段的现象得到了很大改善,当某一时间段预订人数过多时,游客会主动选择错峰出行。分时预约对于资源的合理分配,使得游客更为均匀地分布在四个不同时间段,有效地缓解了景区压力。

  通过分时预约,景区能够提前知晓游客数量,甚至可以通过分析性别年龄比例、团散结构、客源地构成和游客诉求等,调整和控制实时库存,调整队伍、优化接待能力。对于游客而言,可根据预定时的剩余票量自主选择错开高峰时间段,提升旅游质量和体验,有效避免“排队两小时,体验五分钟”的现象。

  同时,黄果树景区也根据实际承载能力,将每日门票上限设为3.5万张,当销售门票达到3.5万张以后,当日景区门票将停止发售,改为预售次日景区门票。通过限流,当五一、国庆、春节等游客激增时,景区可以提前发布预警,避免游客蜂拥而至人挤人的局面,确保游客良好的旅游体验不受影响。

  线上分流线下错峰,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制度成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个重要突破口,景区不再单纯追求数量的增长,而是转为追求质量的发展,通过提高旅游品质、多样化服务,打造高质量旅游经济,以获得游客的认可和支持,实现更长远、更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这种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的旅游模式通过合理分配、调动各项资源,使得黄果树景区走在了“智慧旅游”的快车道上。

  相关链接:

  贵州黄果树智慧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即快行漫游网,可关注同名微信公众号预约门票)创立于2013年7月,是贵州黄果树景区官方唯一电商平台,旨在整合和开发景区、酒店、交通、文化等目的地旅游资源,通过“旅游+文化+技术”的创新模式,提供目的地的产品研发、旅游电商、营销策划、智慧旅游和大数据整体运营方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