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黄果树景区:实名制分时预约下的顺畅旅游

http://www.cnair.com 2019-11-20 15:37: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陡坡塘、天星桥、大瀑布,游客三五成群却又秩序井然。这是记者近日在黄果树景区看到的景象。

  黄果树景区作为贵州最著名的5A级景区,毫无疑问受到全国各地游客的热烈追捧,每天涌向黄果树景区的游客不计其数。游客多是好事,但游客太多却带来旅游体验感下降和游客秩序管理难题。在这种情况下,黄果树景区管理部门在全域旅游思想指导和大数据网络科技的支持下,适时推出了实名制分时段预约。

  2019年6月6日起,黄果树景区正式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目前,景区入园时段分为07:00—10:00、10:00—12:00、13:00—14:30、14:30—17:00四个时间段,游客购票后必须根据选定的时段入园。这四个时间段是景区管理方根据入园人数和景区承载量科学测算而来,更为科学合理地对游客进行规划和引导。通过这一措施,能让游客入园省时省力,免去排队购票的烦恼,减少观光车排队时间,提升游客体验,同时实现游客流量的“削峰填谷”,有效控制客流量,保证游客的游玩质量。游客可提前一天在快行漫游网微信公众号、携程等OTA网站进行实名预约购票。

  据了解,自6月正式实施实名制分时预约以来,游客集中扎堆在某一时间段的现象得到了很大改善,当某一时间段预订人数过多时,游客会主动选择错峰出行。分时预约使景区资源合理分配,游客均匀地分布在四个不同时间段,有效地缓解了景区压力。

  实名制分时预约另一大“贡献”是游客入园更为便利。目前,黄果树景区已不再实行纸质门票购票,所有的购票均通过实名制在网上进行。游客到达景区后,只需扫码验票即可顺利进入。在景区观光车乘车或大瀑布、陡坡塘、天星桥三个景点中的任意一个,第一次刷身份证、人脸识别后成功入园,后面的景点不需要再刷身份证、只需人脸识别,让游客真正享受到“刷脸”的方便和快感。

  目前,黄果树景区每日的游客容量为3.5万人。当销售门票达到3.5万张以后,当日景区门票将停止发售,改为预售次日门票。国庆节旅游马上就要到了,届时游客将激增,除了实名制分时预约,黄果树景区还将提前发布预警,避免游客蜂拥而至的局面,确保让游客有一种好的旅游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