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9“美丽山水城市”名单出炉,湖南仅一处,猜它是谁?

http://www.cnair.com 2019-11-20 13:14:22 来源:中华网

  今年5至10月,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开展了“2019美丽山水城市”专题宣传活动,旨在寻找和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水城市样板。

  近日,经过媒体遴选,城市确认申报和专家认定,2019年“美丽山水城市”名单出炉,全国仅有13个,其中,张家界成为湖南省唯一一个获评“美丽山水城市”的城市。

  什么叫做山水城市呢?根据主办方的阐释,山水城市就是看得见水,望得见山,记得住乡愁,有颜值、有文化、有智慧、有感情、有个性、有作为的城市。

  有颜值:实至名归的高颜值旅游城市

  论颜值,张家界可是名副其实的美丽山水城市。艳绝全球的“张家界地貌”先后摘得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5A景区等多项桂冠,此外,张家界还被称为中国山水画的原本,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地方”,是美国CNN评选出的“中国最美仙境”。

  有文化:文化璀璨的少数民族聚集地

  谈文化,张家界是土家族、苗族、白族和瑶族等少数民族的聚集地,每个民族有有着独特的文化和习俗。仅张家界地区本土居民们所着服饰就涉及到土家族织锦技艺、苗族花带技艺、苗族挑花等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由此,张家界在音乐、舞蹈、戏剧、建筑、手工艺和民俗等各方面的文化成就可见一斑。

  有智慧:人与自然共生共融的智慧之城

  张家界的智慧,体现在城市建设与自然山水完美融合,创造出宜居舒适的生活和旅游环境,其中最极致的体现莫过于张家界百龙天梯的建设。百龙天梯在武陵源风景区内依山而建,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由154米的山体内竖井和172米的贴山钢结构井架组成,采用三台双层全暴露观光并列分体运行。66秒即可带领游客直升山顶或山脚,它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当地居民和游客们“山上游,山下住”的目标,是人造奇观和自然美景的完美结合。

  有感情:近悦远来的宜居之城

  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极大的增强了张家界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家界依山而建,傍水而居,形成独特的人居特色。张家界居民枕着澧水河,睡在天然氧吧,沉浸在大庸城的古老文化,感受着四季分明的气候变化。作为旅游城市,张家界陆空交通四通八达,吃、住、行、娱十分便利,吸引了不少外地人前来旅游和定居,尤其被韩国人视为“后花园”。

  有个性:十里不同天的千面之城

  有人说张家界:一年有四季,十里不同天,还有人说张家界:清清流水青青山,山如画屏人如仙,仙人若在画中走,一步一望一重天。张家界缘何变化万千?事实上,在张家界9516 平方公里土地上,有300 多个景点,包含国家级旅游区14 处,集山、水、洞、瀑、湖等自然景观之精华,融独特地貌、大森林及生物多样性、多民族风情等资源于一体,张家界以丰富多样的生态环境和民族文化吸引着世人的目光。

  有作为:坚持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面对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矛盾,张家界深刻认识到自然生态资源是张家界经济发展的根基和土壤。近年来,张家界舍弃短利,坚持发展以森林旅游为主的绿色生态产业。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旅游收入588.1亿元,同比增长22.1%。

  张家界在生态、人文、发展等各方面都足以成为全国山水城市的典范,“2019美丽山水城市”这项殊荣,张家界实至名归。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