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请收好这份西安周边最美秋景自驾游攻略

http://www.cnair.com 2019-11-18 11:08: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这段日子,西安的“网红古银杏”在网上和朋友圈火得一塌糊涂。这棵树相传是唐太宗李世民亲手所栽,树冠面积有400㎡。照片上金黄色落叶铺满地面的景色,美得令人心醉。古银杏的所在是古观音禅寺,虽然免费入园,但据说微信预约比陕西历史博物馆还要困难。

  不过,预约这种小事,怎么可能难倒我家的女神姐姐。屏幕前一顿猛如虎的操作,很快就成功预约到周六的古观音禅寺参观券。女神姐姐一定要开车去,说来西安工作两年多了,都没出去自驾游过,实在对不起旅游城市的名号。接了女神懿旨,遂即规划路线。既然要出去走走,莫不如来一次深度自驾2日游,把一直心心念念的华山也给打卡了。

  此次自驾游的出行座驾是LITE,续航里程150-200km。车是我在轻享出行租的,已经用了三个多月,各方面都比较满意。北汽新能源轻享出行现在主推的长租服务非常适合我这样的年轻人,平日里上下班代步,单程15km,大概一周充电一次。

  周五晚上,在自家小区地下车位用慢充给车充满电,周六早七点准时出发。没有选择高速,走的210国道,也就没有了过路费。由于是周末,一大早的也不堵车,到古观音禅寺正好九点整。这段路全程44km,没有开太快,不过早上稍微开了会儿空调,为了保障续航全程开着能量回收,到达古观音禅寺时电量还有65%。

  古银杏树的景色确实名不虚传。我们到的时候草坪还是绿的,可金黄的银杏叶却已经厚厚地铺满大半个庭院。一阵风吹来,树上满满当当的小扇子沙沙作响,偶尔也会打着旋飘落几片,一闪一闪地反射着秋冬交替的温暖阳光,真是叫人流连忘返。

  强烈安利这里,小伙伴们在周末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在这棵古树下感受令人陶醉的秋日胜景。

  古观音禅寺并不大,有一个小时就可以玩得彻底。本打算直接去华山,不过休息的时候女神姐姐看到她一个同事打卡了半坡艺术区,也想去一探究竟。我查了下,正好途经,愉快地修改行程,半坡出发。

  从古观音禅寺到半坡艺术区,走的导航推荐路线,只要46km。有一段是连霍高速,所以有15元的过路费。虽然有拥堵,不过1个半小时也到了,中午一点半到达,参观前先搞定饥饿的肚子,顺便给我的小LITE充下电。

  这两年在西安,爱上了炒凉粉、菠菜面、驴蹄子面、羊肉泡馍安排,冰峰也是必须的。半坡艺术区的小易充电站这边随便一家小店,吃得满足。吃饭大约用时半小时,车子也用快充充到了80%。

  接下来是半坡艺术区的游览时间。进去了意外发现,我女神姐姐心爱的小红LITE和这散发着浓浓小资情调的艺术区很配啊。

  介绍说半坡艺术区是西安文化艺术的全面集结地,是N个美术文化协会、机构以及众多独立艺术家的创作、展览、学术研讨交流等活动的场所。因为是旧厂房新开发,文艺范十足,不像是十六朝古都的地界,反而有股城市雅痞的慵懒气质。红色Q萌的小车随便往哪儿一停,照片拍出来都非常契合。

  从半坡艺术区出来已经接近下午三点,当然直奔华山。走连霍高速大约114km,过路费60元,到达华阴市是下午五点。

  同样,到达华阴市后首先找地方充电。没想到华阴虽然不大,竟然有特来电,那必须让我的LITE吃饱饱。

  趁着充电的时间,我们去附近买了登山用品。登山杖是一定要的,水也是必须品,不过山上也有卖,为了减负不用背很多;士力架能提供体能,也要带够。根据商家的建议,没有租大衣,因为山上有租大衣的点,并且支持山下送还。

  购置完登山物品,开着LITE直奔玉泉院。全程8.9km,用时15分钟。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个小贴士,如果是步行上山,不需要去游客中心,直接去玉泉院登山即可。玉泉院有售票点,当然,也可以使用电子票。

  玉泉院附近有很多提供临时休息的场所。我们开了一个钟点房,准备晚上十一点开始夜爬。

  在宾馆老板的推荐下,我们还加入了华山夜爬群聊,找到了一起上山的伙伴。十一点一到,准时上山。华山的夜爬服务非常完善,灯光是全程都有的。

  这里是华山三大险之一,老君犁沟。

  走了6个小时,终于要到山顶了。不得不说,登山杖真的真的很有必要——办公室一族你懂的。

  周日早上五点,我们一行人到达东峰,等待日出。运气特别好,居然等到了日出。据同行的小伙伴说,这是他第四次登顶华山了,日出还是头一次看到。

  在山顶休整一会后,花了四个小时的时间登顶其他五座峰,已经精疲力竭,乘坐华山西峰索道下山。下山后乘坐景区大巴车到游客中心,再换乘中巴去玉泉院取LITE。取到我的小LITE时,正值中午,时间尚早,遂决定去西岳庙溜达一圈。

  玉泉院到西岳庙7.1km,用时20分钟。西岳庙被称为陕西的“小故宫”,有先后56位皇帝到访过,是道教主流全真派的圣地。庙内供奉的是西岳华山兵神金天王。西岳庙始建于汉武帝时期,现在的西岳庙是明清建筑风格的宫殿御苑式古建筑群落。这里温馨提示大家,西岳庙与华山采用一票制,也就是说爬完华山再来西岳庙,是免费的。

  秋天是西岳庙最美的季节,至于到底有多美,直接上图最有说服力。

  从西岳庙出来后依然回到华山北站附近的特来电,把电量补充一下,然后还是走连霍高速,回家。

  两天的时间短暂,好在,在LITE的陪伴下我们没有错过这样金色的美景。有很多人说去华山坐高铁更方便,但我并不认同。首先旅游需要带大量随身物品,而登山却要轻装上阵,此番自驾游,如果没有LITE,行李寄存会是一个棘手问题。LITE车虽然小,但前后有两个行李箱,加上我俩发掘出来的内部空间,很是能打。而且华山景区虽然交通发达,但等待穿梭巴士需要耗费很多时间,自驾游就无须担心这个问题。这一路因为有车,出行效率有了显著提升,平白为我们省出不少休息时间。而且LITE在高速上真的是一个值得托付的好朋友,行驶一如既往的稳定。最后也感谢北汽新能源轻享出行提供的长租服务,为我的工作、生活,带来无限可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