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安检总站 争先班组告诉您:自加热食品为什么不能带上飞机

http://www.cnair.com 2019-11-17 22:02: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争先班组赵钰)不用火、不用电,只需一瓶水,就能吃到香飘四溢的“小火锅”,方便快捷的“自热火锅”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

  “自热火锅”是自热食品的一种,它之所以能自热主要是盒内的加热包起了作用,加热包里的成分包括碳酸钠、铁粉、铝粉、焦炭粉、活性炭、盐、生石灰等,只要往加热包上浇冷水,食品盒可迅速加热到150℃以上,蒸汽的温度可达到200℃。“自热食品”蒸煮确实很方便,但也存在安全隐患。

  一则加热包破损的实验中,实验员将破损的加热包放入盒中加入冷水,不到1分钟盒子顶部的出气孔开始冒出气体,盖子迅速膨胀变形,盒口也溢出很多灰白色泡沫状液体,并伴有大量热气。由于加热包中含有氧化钙(生石灰),与水接触,会瞬间释放出大量热能,并产生一些其它的化学物质。这是非常危险的。

  因此自热类食品属于航空危险品,争先班组提示您,在乘坐飞机时,千万不要携带或托运此类食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