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坝州马尔康市松岗柯盘天街成功创建国家4A景区

http://www.cnair.com 2019-11-16 18:33: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15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新一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松岗柯盘天街文化旅游景区成功创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志着阿坝州马尔康市生态文化旅游工作跃上新台阶。

 

柯盘天街景区风光 供图 马尔康市委宣传部

  据悉,松岗柯盘天街文化旅游景区成功创国家4A级景区,是马尔康市委、市政府以打造马尔康生态旅游文化名城为目标,夯实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发展全域旅游的一项硕果。

 

游客畅游柯盘天街景区 供图 马尔康市委宣传部

  松岗柯盘天街文化旅游景区位于马尔康市松岗镇,距离马尔康市12公里,总面积约1.2平方公里。整个文化旅游景区由松岗土司官寨遗址、柯盘天街、松岗古碉群、直波古城、莫斯都岩画、养獐场、中蜂保种场、胡底革命烈士纪念广场等组成。

 

装饰典雅的房间 供图 马尔康市委宣传部

  其中,柯盘天街包含松岗土司官寨遗址、2座官邸碉、37幢嘉绒民居和1座川主庙,该景区培育了藏式餐饮、酒吧、茶吧、特色风情民宿、休闲娱乐、购物及文化演艺(土司嫁女婚俗展演等)等34处旅游业态,是游客体验嘉绒藏族文化的理想之地;胡底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这座命名为“北望”雕塑的纪念碑于2018年10月竣工,2018年10月25日,国家安全部决定该广场为“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直波碉楼已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莫斯都岩画已被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养獐场是亚洲最大的人工獐养殖场;阿坝中蜂已列入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诱人的美食 供图 马尔康市委宣传部

 

酒店配套设施完善 供图 马尔康市委宣传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