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引领国内机场商业 打造大兴机场全新零售业态

http://www.cnair.com 2019-11-13 14:37: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9月25日,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历时四年多建造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下称“大兴机场”)正式投入运营。大兴机场拥有零售商业资源近1.8万平米,其中有税部分超过12000平米,免税部分超过5000平米。正式投运后,大兴机场在零售商业领域的规划及发展同样备受关注。

  据悉,在大兴机场建设初期,首都机场集团旗下负责机场零售业务的专业公司——北京首都机场商贸有限公司(下称“商贸公司”)确立以“展示新时代国门形象,打造机场商业新标杆”为定位,创新规划了大兴机场的零售商业资源,并在大兴机场积极推进“同城同质同价”对标,致力为全球旅客提供高品质的机场零售服务。

  在零售商业的布局方面,为配合大兴机场独特的五指廊设计,商业零售资源采用了中央区域集中布局、各指廊交叉布局的设计。指廊区引入了特色食品、日用百货、便利连锁、儿童玩具、书刊音像、文创产品、电子数码、VR体验等品类,并针对航站楼不同楼层和区域的功能布局特点,规划了“国门印象”、“国际精品”、“国内精品”、“丝绸之路”、“千禧时代”、“科技探索”等多个主题区。

  丰富的品类品牌让开航后的大兴机场拥有包括国际顶奢、时尚潮品、精品国货等在内的已开业商业零售店面187家(其中国内区域店面149家,国际区域店面38家)及10个自助点位,可以全方位满足旅客的购物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大兴机场首次在机场商业区域内引入了“一带一路”理念,设立专区展示和销售相关国家地区的特色商品,让各国旅客在大兴机场与世界更近一步。

  在入驻大兴机场的品牌中,首次引入内陆机场的知名品牌约有40个,其中Louis Vuitton、Gucci、BOTTEGA VENETA等品牌更是首次进入国内机场有税区域。众多新品牌的入驻,势必为经大兴机场出发、中转和到达的旅客带来源源惊喜。

  在不久的将来,大兴机场的商业零售将逐步实现更多智慧商业功能:包括引入刷脸支付、电子发票、电子小票、机器人导购等一系列先进技术,为旅客提供更便捷、更富科技感的购物体验。

  随着近年来零售与消费模式的不断变革,机场零售商业同样迎来了自身变革的重要节点。未来,经大兴机场往来的旅客能够在这里切实感受到新时代国门焕然一新的面貌以及旅途的惊喜,而大兴机场的零售商业模式更将逐步成为新时代国内机场的重要典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