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桂林旅游发展受阻 老酒店加入OYO“风景独好”

http://www.cnair.com 2019-11-11 12:17: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为早已名扬国内外的世界旅游圣地、历史文化名城,桂林旅游产业近年发展迅猛,随着国家旅游胜地建设的不断推进,其旅游数据一再刷新记录。继2018年桂林旅游接待游客突破1亿人次大关后,2019年上半年,桂林旅游数据又创新高:接待游客6139.15万人次,同比增长20.29%;实现旅游总消费848.82亿元,同比增长29.13%。

  但是,桂林旅游业的真实现状并不像数据显示这么好。界面新闻、今日头条等媒体发布的《2018中国旅游城市排行榜》,热门旅游城市排行榜、旅游总收入排行榜等榜单上,桂林均未上榜。从景区接待游客数量来看,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增速明显放缓。今年上半年,景区接待游客的数量出现了下降。

  桂林旅游的真实情况从当地酒店业口中也能感知。曾先生的汇源商务酒店开业至今已有5年多,谈起这些年的大环境,曾先生说,“这几年确实不如一开始好干了,品牌连锁酒店开了很多,客源也在流失,淡旺季差别很大。”因为当地旅游业的下滑,一批像汇源商务酒店这样的中小单体酒店开始寻求加入连锁酒店,抱团取暖,以提升经营。

  老酒店焕发生机 加盟一月入住率达9成

  对桂林旅游业的发展,在本地酒店业打拼多年的曾先生很有发言权。曾先生的汇源商务酒店开业至今已有5年多,谈起这些年的大环境,曾先生说,“这几年确实不如一开始好干了,品牌连锁酒店开了很多,客源也在流失,淡旺季差别很大。”

  此前,曾有品牌连锁酒店找到曾先生,但是彼时酒店的经营状况良好,他并不想多此一举。随着酒店经营愈发困难,在看OYO酒店的信息后,曾先生选择了加入。

  “改变非常明显,营收、入住率都提升了。”加入OYO酒店仅一个多月,谈起感受曾先生这样表示。汇源商务酒店之前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客源减少,即便在旺季,入住率最多也只能达到80%。在加入OYO酒店后,酒店入住率已经上升到90%,并且还有进一步提升的趋势。入住率上来了,营收也提升了,短短一个月,曾先生酒店收入就增长了近10%,曾先生也对加入OYO酒店之后的改变表示满意。

  规模优势变现 OYO惠及广大单体酒店

  有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样,有多少单体酒店就有多少完全不同的发展问题。长期在酒店行业中摸索,曾先生对于酒店经营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但在大的市场变革下,他仍感觉无能为力。

  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互联网时代到来,都一步步压缩着曾先生酒店客源,想解决酒店的问题也很简单——流量、流量、还是流量。对此,由于OYO酒店早就携程、美团、同程、飞猪等OTA巨头达成战略合作,并且建立属于自己的流量平台,拥有其他品牌酒店无可比拟的流量优势。因此,只需要把OYO酒店的流量导入曾先生酒店,结合精准的动态调价将流量最大化利用起来,令曾先生困扰的客源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作为下沉市场的开拓者,OYO酒店在与酒店业主合作过程中,要解决的问题纷繁复杂。但是分析酒店成功的原因,无非是在运营和客源上下功夫,而这两点恰恰都是OYO酒店的强项,大部分酒店加盟后,都可以在OYO酒店里找到自家酒店的转型“说明书”。这是由于OYO有着庞大规模,积累了强大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运营经验,这都可以为后续加盟酒店提供足够的借鉴。这种滚雪球效应,是OYO酒店与同赛道酒店的最大区别,也将进一步提升OYO酒店的领先优势和为加盟酒店解决问题的能力。

  截至目前,OYO 2.0模式签约酒店已经超过7000家,平均入住率提升至80%。对症下药为加盟酒店带来改变,让加盟酒店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OYO酒店正一步一步让存量市场“积跬步而至千里”,最终发生化学反应,为酒店行业带来最深刻的改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