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以色列博物馆展品丨为何要在犹太新年谈论它?

http://www.cnair.com 2019-10-31 17:21: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年是什么? 是回荡在空中的羊角号声?是人们的忏悔和祷告声?是象征着甜蜜的苹果蜂蜜?还是象征好运的红石榴?

  犹太新年刚刚过去,今天不妨跟我们一起,在以色列博物馆的藏品里,了解它们背后的所携带的节日信息,以及节日背后的历史文化。

  Tips:

  犹太新年(Rosh Hashanah),字面意思为“岁首”,标志着犹太新年的开始。2019年是犹太历的5780年,今年的犹太新年日期是9月29日日落至10月1日日落。

  1. 羊角号

  犹太新年又称为 “审判的日子”,人们会在传统节日中吹响羊角号,它像是一个纠正行为偏差的警报,将人们从精神的沉睡中唤醒。

  羊角号

  德国

  18世纪

  ©The Israel Museum, by Ofrit Rosenberg

  照片中的这件“羊角号”两边都刻有希伯来铭文,铭文讲述了一个故事:当亚伯拉罕抬起头时,他的目光落在一只公羊上,公羊因长角被困于灌木丛中。于是,亚伯拉罕把山羊当做自己儿子的祭品。

  2. 石榴

  石榴是犹太文化中最知名、最具象征意义的水果之一,是以色列文化中的七个代表水果之一。石榴象征着正义和丰收,正如犹太新年所表达的那样:“愿我们优点像石榴籽一样多。”

  石榴瓶

  Ashdod

  铁骑时代Ⅱ,公元前8-7世纪

  ©The Israel Museum

  博物馆馆藏的石榴瓶以石榴作为主体形象,瓶口圆润可爱,瓶身饱满圆润、弧线优美,犹如一颗丰硕的石榴,散发着丰收的气息。

  石榴

  2006年

  Ori Gersht,1967年生于以色列

  ©The Israel Museum

  在博物馆里,另一个以石榴为主题的是奥里·格什特(Ori Gersht)作品。在半空炸开的石榴与静态的蔬菜形成鲜明的对比,仿佛象征着生命的绽放。

  3. 苹果蘸蜂蜜

  像大多数犹太节日一样,犹太新年也有专属的饮食习俗。最受欢迎和最著名的习俗之一是将苹果切片蘸上蜂蜜后食用,吃起来甜上加甜。这个习俗源自古老的犹太人爱吃甜食的传统,预示着新的一年甜甜蜜蜜。

  蜂蜜盒

  1950年,以色列

  镀银金属&玻璃

  ©The Israel Museum, by Ella Tenenbaum-Koren

  这件藏品是一个用来盛蜂蜜的盒子,盒盖上印有希伯来语:“新年快乐又甜蜜”。今年10月是以色列的节日季,如果你想要感受节日的气氛,想要更直观、360°无死角的感受到这些藏品的魅力,欢迎大家来到以色列博物馆参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