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中丝路 友谊桥梁:喜马拉雅航空开通北京-加德满都”直飞航线

http://www.cnair.com 2019-10-28 09:12: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两国领导人成功互访之际,喜马拉雅航空公司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构筑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成功开通北京至加德满都直飞航线。

  10月27日下午6时44分,喜马拉雅航空公司的银鹰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于当地时间晚上10点29分平稳降落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结束了中国和尼泊尔两国首都之间没有直达航班的历史,搭建起了空中丝路和友谊桥梁。

  27日下午,喜马拉雅航空在大兴国际机场举办了隆重的开通仪式。西藏自治区政府相关领导、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外交部边海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领导、各大媒体、旅游企业代表出席了开通仪式。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将亲自乘坐喜马拉雅航空的首航航班从北京飞往加德满都。在开通仪式上,他表示,“开通直航是我们在跨喜马拉雅多维网络互联互通框架下深化合作的结果,是在近期的高访期间举行的最高政治级别会议中达成的协议。互联互通是我们双边合作的前沿和核心,加德满都往返北京的直航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据西藏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喜马拉雅航空是为了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落实西藏走出去发展战略而设立的一家中尼合资航空企业,目前已开通加德满都至迪拜、阿布扎比、多哈、达卡等中东和南亚航线。喜马拉雅航空已经向贵州人民推介了11月中下旬将开通加德满都至贵阳、加德满都至长沙的航班。今年喜马拉雅航空还将陆续开通加德满都至深圳,加德满都至重庆等城市的航班。

  天堑今日成坦途

大兴国际机场为喜马拉雅航空举行传统的“飞机过水门”欢迎仪式

  直航将整个飞行时长缩短到五个小时左右,中间再也无需经停、中转,为出行节省大量时间,为乘客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喜马拉雅航空将不断优化航线及机型结构,不断提高飞行效率,改善乘客飞行。届时,乘客在飞机上将欣赏到神秘珠穆朗玛峰的瑰丽风采。

  世界屋脊壁立千仞,喜马拉雅高耸入云,山高有尽时,人力无穷尽,天堑今日成坦途。直航正式开通后,将打通一条中国北方地区直达尼泊尔的空中快线,成为连接北京尼泊尔两地最快速、最便捷的通道,极大方便两国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造福两国人民。

  共建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

  2019年10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加快落实两国政府《关于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加强口岸、公路、铁路、航空、通信等联系,共同打造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其中,航空联通是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根据声明,双方对两国民航主管部门就扩大航权安排达成一致表示欢迎,鼓励两国空运企业在该安排框架下开辟更多直航航线。

  为了贯彻落实中尼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两国“一带一路”框架下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构建中尼立体交通网络,西藏自治区与尼泊尔有关方面切实落实环喜马拉雅经贸、旅游和文化合作,由西藏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同尼泊尔雪人环球投资公司重组设立了喜马拉雅航空公司,公司成功重组后,喜马拉雅航空将在中国和尼泊尔两国之间,以及两国同南亚、东南亚、中东等地区的互联互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喜马拉雅航空将一如既往贯彻共建‘一带一路’和推进互联互通的重要指示,助力西藏自治区打造环喜马拉雅经济合作带,加强尼泊尔同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及交流往来,助力尼泊尔实现“繁荣尼泊尔,幸福尼泊尔人”的美好生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