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在充满活力的社区中体验乌干达文化体验

http://www.cnair.com 2019-10-21 16:54: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位于非洲大陆中心的乌干达一直以来都是非洲文化的大熔炉。其众多的土著语言,逾50个特色鲜明的民族以及多样化的音乐、艺术与手工艺品为游客提供了沉浸式文化体验的机会。

  乌干达国家公园周围环绕着许多村庄社区。乌干达国家旅游局、野生动物管理局及众多酒店与这些社区建立了共生关系。通过为其提供经济与社会支持,换取能够提高游客体验的服务。乌干达野生动物管理局为姆加新加大猩猩国家公园(Mgahinga Gorilla National Park)和布温迪禁猎区国家公园(Bwindi Impenetrable National Park)附近的年轻人提供了补给搬运员的工作机会,令其能够通过在危险地带帮助参加大猩猩之旅的徒步者搬运行李及照相机赚钱费用。这样做还可以教育年轻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通常会成为大猩猩保护的倡导者,在各自社区分享信息,并帮助解决森林中人与野生动物的冲突。

 

  酒店与当地社区合作的方式多种多样,一些社区成员种植有机农产品为酒店厨房供菜,一些则通过邀请当地社区成员表演传统歌舞让游客沉浸在乌干达文化之中。还有一些酒店会将部分预订收入直接用于支持政府资助的社区发展项目。

  乌干达社区旅游协会是领导以旅游项目为基础的可持续性社区,在旅游业中营销社区体验,并确保其造福开展活动的当地社区组织。

 
 

  乌干达国家旅游局鼓励游客前往乌干达旅游时,一定不要错过当地社区文化体验。一些颇受欢迎的活动有:

  ·巴特瓦体验由乌干达原始森林居民所打造,借以与世界分享这个部落令人惊叹的遗产和传统。从1992年起,该部落虽然已不再居住在其先祖的家园布温迪森林中,但他们并未遗忘过往的生活方式。游客可以在巴特瓦向导的带领下穿越雨林,了解他们是如何生活、狩猎和觅食的,同时观察动物和鸟类。在翻译的帮助下,巴特瓦人将讲述古老的传说,唱传统歌曲,表演传统舞蹈,以及再现狩猎狂欢。全天体验(五小时)的费用约为每人85美元,而两到四人团队及五人以上团队的费用则分别为每人70美元和每人40美元。可以通过旅行社或旅游公司进行预订。

  ·本扬加布养蜂合作社Bunyangabu是一个通过可持续养蜂推动经济发展的社区组织。该组织的培训中心设在距坎帕拉五个半小时车程的波特尔堡与卡塞塞镇间的鲁宾纳,中心里有配备了蜂箱的养蜂场。三到五月或是八到十一月来此的游客可以安排参观该设施,以了解养蜂过程及其对当地社区的影响。他们还可以参加蜡烛制作课程和蜂蜜鉴赏会,所有入场费及礼品店商品销售收入都会直接惠及社区。半天或全天参观费用为每人4.73美元,需用乌干达先令支付。此外还提供多日定制村民家访。可以通过网站、电子邮件、旅行社或旅游公司进行预订。

  ·鲁博纳篮子编织协会Rubona是一个由200名训练有素的女性组成的组织,她们专门将采自当地自然染色的酒椰纤维编成手工精湛的篮子。随着将这些篮子销往国际市场,编篮子成为一门完全可以实现自给自足的手艺,而销售的收益直接回馈编篮子的妇女、她们的家庭和所在社区。组织还在游客了解全套编筐工艺的地方提供草类植物染色课程,其总部位于波特尔堡与卡塞塞镇间的鲁宾纳。一小时的编筐课程费用为每人25,000乌干达先令(6.96美元),而五人及五人以上团队的费用为每人10,000乌干达先令(2.78美元),费用必须以乌干达先令支付。可通过旅行社或旅游公司进行预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